>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首枚金牌昨天上午诞生 奥委会主席送掌声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早上的玄武湖畔,细雨蒙蒙,凉风习习。

  本届青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就将诞生在这里举行的女子铁人三项比赛。由于这项比赛免费对外开放,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及外地游客。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以59分5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而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线的选手、16岁的菲律宾姑娘德尔迪奥,也不会感到失落,因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自始至终观看着比赛,并为她助威。

  胜也英雄

  澳女将夺冠要学偶像奥运拿金牌

  铁人三项女子比赛,包括个人750米公开水域游泳、20公里自行车骑行以及5公里跑步。虽然相比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各项目的距离都缩减了一半,但对于参赛的年轻选手们来说仍然是极大的体能考验。

  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在自行车赛的后半程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她以59分5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

  共有32位选手参加了上午的女子铁人三项决赛,她们均是1997至1998年之间出生,其中包括16岁的中国选手冯竟爽,这位河北姑娘最终获得第23名。

  赛后,夺得本届青奥会首枚金牌的布里塔妮·达顿兴奋不已,与自己的团队相拥庆祝。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尽力发挥了训练中的最好水平,感觉太棒了。

  颁奖仪式前,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应邀前来观摩青奥会的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金牌得主、同样是澳大利亚人的斯诺西尔采访了布里塔妮·达顿。布里塔妮·达顿兴奋地说,斯诺西尔是她的偶像,希望像她一样,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今天拿到了青年奥运会的冠军,只是一个起步,我会继续努力,传承澳大利亚铁人三项的荣耀”。斯诺西尔也表示,作为澳大利亚人,她也为布里塔妮·达顿的成绩感到骄傲。

  败亦英雄

  巴赫一直都在给最后一名选手加油

  不以胜负论英雄,青奥赛场上尤其应该如此。

  16岁的菲律宾姑娘德尔迪奥虽然最后一个抵达终点,但她仍然得到了全场观众、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掌声和助威。她赛后也自豪地表示,“我代表国家来到南京,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誉了”。

  当最后的金牌得主布里塔妮·达顿距离终点线只剩不到1000米时,德尔迪奥才进行了5公里跑项目的半程。

  差距是全面的。德尔迪奥自第一个项目750米游泳就被大部队甩开。当其他31名选手从游泳转到20公里自行车比赛后,只有属于她的自行车孤零零在换项区停靠了近2分钟。她最终的成绩为1小时14分07秒,落后冠军14分钟多,就连倒数第二名的津巴布韦选手,也在她之前3分钟到达了终点。

  然而,现场观众并没有提前离开。观众、官员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耐心等待着最后一名的到达。当德尔迪奥摇晃着身体进行最后100米冲刺时,她赢得的掌声和欢呼声,一点不比前三名少。

  “我毕竟是来比赛的,取得最后一名有些失望。”德尔迪奥说,“不过,教练告诉我这次参赛的都是世界顶级的年轻选手,我代表国家来到南京,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誉了。”

  本报记者 仲湘彬 束亮 发自南京

  延伸阅读

  冠军苦练11年

  南京青奥会首金获得者、17岁的达顿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布里治曼平原,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6岁就开始玩铁人三项,因为自己喜欢游泳和骑自行车,跑步是最基础的健身方式,自然没什么难度。达顿现在是澳大利亚Pine Rivers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会员,三次获得澳大利亚校园体育比赛铁人三项女子冠军,她的人生职业目标是成为职业三项全能运动员。她最大的兴趣是数学,她认为数学能提高自己的逻辑推理和计算能力,对自己参加铁人三项比赛也有帮助。

  来自法国的17岁女孩埃米莉·莫里耶获得了铜牌,她平时就喜欢游泳、单车和赛跑,7岁开始参加铁人三项训练,这也成为她的最爱。她说:“我还喜欢到海边冲浪,也喜欢参加朋友聚会。平时就喜欢不断挑战自我,未来的人生目标是把一切做到最好。”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39290.shtml report 2003 昨天早上的玄武湖畔,细雨蒙蒙,凉风习习。本届青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就将诞生在这里举行的女子铁人三项比赛。由于这项比赛免费对外开放,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及外地游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