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首金归属女大力士 蒋惠花夺冠抓举打破纪录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南京讯(记者 仲湘彬 束亮 )昨天下午,在南京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16岁的广西姑娘蒋惠花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

  一年前的今天,同样是在这个场馆、相同的比赛项目,蒋惠花曾以18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青会的冠军。而昨天,她又将总成绩提高了10公斤。

  昨天下午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重馆,上座率超过了九成,因为赛前所有预测都将中国首金指向了蒋惠花——蒋惠花的报名成绩是180公斤,足足比第二名、来自拉脱维亚的瑞贝卡多了17公斤。

  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蒋惠花在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她首次试举便成功举起了80公斤,这一重量已经超过了现场其他所有选手的成绩。随后的两次试举,成了蒋惠花的自我挑战,在第二次试举失败后,她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88公斤,打破了中国选手田源在上届新加坡青奥会上创造的85公斤的世界青年纪录。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蒋惠花首次试举起90公斤的重量后,便以178公斤的总成绩锁定了冠军。接下来她又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的重量,最终以总成绩193公斤、领先第二名的朝鲜选手28公斤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蒋惠花还略显腼腆。“去年亚青赛后,因为腰伤,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好在青奥会前已经基本恢复。”对于夺冠的成绩,蒋惠花也表示满意。她还透露,她在训练中曾举起过抓举91公斤、挺举105公斤的成绩。总成绩196公斤是什么概念?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可以拿到银牌。

  谈及未来,年仅16岁的蒋惠花表示:“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先要提高自己的动作、技术、力量。”据了解,她的下一个大赛将是全国城市运动会。

  另讯 在昨天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以3分27秒02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中国选手蒙成在昨天晚上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他以28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39609.shtml report 891 本报南京讯(记者仲湘彬束亮)昨天下午,在南京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16岁的广西姑娘蒋惠花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一年前的今天,同样是在这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