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感受中国非遗绝技 “拿绣花针对我有点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赫将是第九位拥有中国绒绣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申冉 摄
巴赫将是第九位拥有中国绒绣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申冉 摄

巴赫将是第九位拥有中国绒绣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申冉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向非遗传承人李蔷女士请教使用绣花针的方法 申冉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记者 申冉)“中国的绣花针对我可是有点儿难度,老师很不满意,但是相信我下次会做的更好。”

  17日晚,在南京出席2014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身体会了一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绒绣”的绝技。

  当天,巴赫先生与非遗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大师李蔷一起,为他自己的首幅中国绒绣像绣上了第一针,虽然有李蔷女士手把手的指导,但是对于巴赫先生来说,颇有“张飞拿绣花针”的感觉。

  几个月后,他将和他的前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样,拥有一副自己的中国绒绣像画。

  中国绒绣艺术已有百年的历史,目前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它是在西方毛线绣花的基础上结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发展而成的优秀艺术珍品。它的基本技法是用不同颜色的纯羊毛线,在坚硬的网眼麻布上绣制图案,每一幅绣像都有上千种颜色,所以每个作品浑厚庄重,色彩丰富,层次清晰,形象生动,风格独特,堪称传承中国古老艺术的珍品。目前,全国具备此项技术的工艺师傅一共还不到十人。

  据了解,用这种濒临失传的古老工艺制作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绣像,是恒源祥这家中华老字号为奥运的独特献礼。

  恒源祥总经理陈忠伟告诉记者,从2008年起,他们陆续为多位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绣制了绒绣像:包括1894年国际奥委会成立后的第一任奥委会主席泽麦特里乌斯·维凯拉斯,到第二任的“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直到第七任奥委会主席现代奥运史的传奇人物、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和上一届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8/6503098.shtml report 1520 巴赫将是第九位拥有中国绒绣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申冉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向非遗传承人李蔷女士请教使用绣花针的方法申冉摄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记者申冉)“中国的绣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巴赫感受中国非遗绝技:“拿绣花针有点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