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克十二联盟全明星访华 畅游上海三战全胜(图)

来源:搜狐体育
 
 



  Pac-12篮球追梦者

  第二届青奥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此时,在相隔300公里的上海,一场来自美国大学生体育联盟——帕克十二联盟(Pac-12)的篮球风暴早已席卷全城。8月13日,Pac-12全明星队对阵中国大学生全明星,以73:47的胜利,拉开了中美体育文艺周的序幕。8月14日,Pac-12暂离上海,在江苏南通85:63大比分战胜江苏男篮。两场连胜为Pac-12全明星队的小伙子们赚足了人气。与此同时,早已熟识Pac-12的4位粉丝们也已抵达上海,为之后两天两夜的互动活动做准备。

  8月初,为了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能与Pac-12男篮全明星队共度这个激情的夏天,Pac-12的官方微博@PAC-12联盟在网络上发起了“晒暑假计划 赢Pac-12上海观赛之旅”的微博活动。最终,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的4位粉丝从众多活动参与者中被选出,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之旅。

  李力帆是杭州外国语学校的高二学生。从儿时在家里挂塑料篮筐投篮,到上学加入篮球校队拿下初中市级比赛亚军,他17年的人生中,有13年都是篮球陪着度过的。不但是NBA,这个立志要去美国读大学的男孩儿对NCAA也是如数家珍:哪所学校的哪个球员有什么特点,哪个球员今年可能参加NBA选秀但胜率不大…他说他早在几年前就知道Pac-12了,“美国NCAA一级联赛的冠军联盟嘛,话说Arizona确实棒!”

 

  王山现在在南京读大学,他说李力帆简直就是自己高中那会儿的翻版。“高中爱打篮球但班主任不让,就每天偷偷去打。为这,老师好几次吓唬我,要让我退学。”但喜欢就是喜欢,现在大学了,打球,看球,他一样也不落下。

 

  杨婧颖是粉丝中唯一的女生,但论热爱、论知识,她都一点儿不逊于其他三位。她周围的朋友大多数都是篮球场上认识的男生,“因为和女生打球不过瘾”。她最爱的场地是北京的东单篮球场,“那里不分贫富,不分老幼,不世俗。大家就是打篮球,谈论篮球”。她关注所有的篮球相关微博,“那天打完球回来刚刷微博,Pac-12的活动标签就作为推荐跳了出来。仿佛冥冥之中都有注定,我扔下考研复习计划就跑来上海了”。

 

  胡宗营是四位球迷中年龄最大的,他是上海体育学院的篮球专业研究生。1米92的他,酷爱篮球,并热衷所有与篮球相关的事情。去年,他曾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乔治亚大学男篮访华的接待活动。

 

  虽然粉丝大多来自南方,但事实上除了本地人胡宗营,大家都没有真正地游玩过上海。而本次持续两天的Pac-12互动之旅的第一站,就是与Pac-12团队一起夜游黄浦江。早在之前,Pac-12的中国区负责人就已向Pac-12全明星队员们介绍了他们的中国粉丝。于是一见面,Pac-12er们就举起长臂,一连串地与4位同学击掌以示欢迎。短暂的自我介绍之后,伴着游轮顶层吹过的黄浦江微风,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只消问“你最喜欢的NBA球星是什么”,年轻人的话题总能非常轻易的展开。比如来自Stanford的Skylar告诉杨婧颖,虽然读着建筑系,但他的梦想就是加入NBA。即使不能如愿,他也期望去欧洲联赛发展,因为“他无法想象一个没有篮球的人生”。粉丝们还给随队的Pac-12全明星队主教练的儿子取了一个可爱的昵称,“小鹿”——谁让他的爸爸是易建联在雄鹿队时的主教练呐!而这个小伙子只有十四五岁,就已经是182的大高个了。看着江边绚丽的夜景,随意地与身边的球员闲聊几句,相信对粉丝们来说,这一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第二日的互动活动全都围绕着当晚Pac-12 VS上海大鲨鱼的比赛展开,4位粉丝们俨然已成为Pac-12的自己人。他们在下午就跟随全明星队的球员大巴一起抵达源深体育馆,享受在场边最近距离地观看Pac-12们做赛前热身的特权。粉丝们上场为紧张热身的球员们捡训练球,用手机录Pac-12灌篮集锦,甚至自己也拿球上场过了把瘾。而经过昨晚的交流,今天每个Pac-12er看到他们都会欢乐地打个招呼。7:30,比赛正式开始。甚至不需上看台,4位粉丝直接在内场最佳位置看完了全程。他们为Pac-12er鼓劲的加油声,与身后Pac-12校友会的喝彩声连成了一片,并“顽强地”与现场大鲨鱼队的球迷们“对抗着”。“看,上海大鲨鱼的张兆旭。他以前留学UCLA打过NCAA,也算是新老Pac-12er碰头了”,紧张看球之余,李力帆给小伙伴们做着解说。

 
 



  当晚,经过激烈的角逐,Pac-12全明星队最终以71:68的比分拿下了比赛!这也意味着,Pac-12的2014全明星中国赛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完美收官。不但是篮球交流赛,这周内,Pac-12也完成了中美体育文艺周、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美国名校国际交流展等行程。相信,通过这一周的精彩表现,Pac-12(美国帕克十二联盟)这支致力于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联盟已越来越为国人所熟悉。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Pac-12的再次来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45237.shtml report 6811 Pac-12篮球追梦者第二届青奥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此时,在相隔300公里的上海,一场来自美国大学生体育联盟——帕克十二联盟(Pac-12)的篮球风暴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