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村"客人":感受多元文化 与国外同龄人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奥村“访客”小范一家三口合影。 刘林 摄
青奥村“访客”小范一家三口合影。 刘林 摄

青奥村“访客”小范一家三口合影。 刘林 摄
玩到很嗨的志愿者,吸引了众多记者的镜头。 刘林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刘林)在青奥村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不是“村民”,也不是志愿者或工作人员,更不是媒体记者;他们拖家带口、三五成群徜徉在青奥村里,参观文化小屋、体验各种游戏、与运动员交换徽章,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奥运村的“客人”们,如果您在青奥会官网填写访客卡申请表,就有可能被邀请前来青奥村做客。

  小范是一位设计人员,虽然今天飘着小雨,还是与爱人带着蹒跚学步的孩子一起来到了青奥村。“我们的访客卡早在6月份就申请了,我爱人是老师,当时她们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她就把我的名字也报上了。”小范说,平时工作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带孩子出来玩,好不容易办了一次这么大的活动,一定要出来感受一下青奥气氛,见见世面。

  “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来,这里比较好玩,以后还要过来。”南京财经学校的张雯婷告诉记者,她是前两天刚申请的访客卡,当时学校通知说还有几个访客名额,于是自己就尝试申请了一下,没想到竟然通过了,今天就赶紧拉着好朋友一起过来了。

  “最好玩的当然是中国馆,画扇子和弹古筝都比较有意思,我还尝试了一下打乒乓球。”张雯婷的好友吴珊珊介绍,自己过来主要目的是感受一下多元的文化,感觉国外的运动员都特别开朗,自己的英语水平虽然不怎么样,对方听起来费劲,但是都很有耐心的与自己交流,已经换到了不少徽章了。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王艳天仍对没有报名青奥志愿者遗憾不已,“我去年是亚青的文化代表,今年读高三,功课太多了,没办法报名青奥志愿者,太可惜了。”王艳天对青奥村的最大感受是档次提高了,与亚青相比,秩序井然,这边的整个环境、设施、还有对每个人员的岗位安排都很到位。

  与于多数人喜欢中国文化小屋不同,王艳天更喜欢斯洛文尼亚小屋,“那边可以合影,还可以把照片给洗出来,还有很多玩具,可以在水里面玩,更招运动员喜欢。”

  相对于其他竞技性很强的运动会,青奥会显得格外“另类”,它并不在意体育成绩,它为青年提供了解不同文化的机会。青奥更是文化盛会,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流平台,在这个背景下,青奥村里的每一个人,不管是运动员、志愿者,还是“客人”们,他们很快就能打成一片,在交流中共筑友谊长城。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8/6503887.shtml report 1676 青奥村“访客”小范一家三口合影。刘林摄玩到很嗨的志愿者,吸引了众多记者的镜头。刘林摄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刘林)在青奥村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不是“村民”,也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青奥村“客人”:感受多元文化 与国外同龄人交流(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