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拉松动态 > 2014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尽责教练孟广平:跑步非速成 健康比成绩更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只为越野!”——随着孟广平嘹亮的口号,跑友们迈开步伐,向着山顶进发。已经年近半百的“北京阿甘”孟广平,是一名拥有4年丰富经验的越野跑选手,亦是一名马拉松狂热者。8月16日,孟广平以明星教练员的身份参与了2014 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赛前训练营,而他的认真劲儿,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备战山地马拉松,亚瑟士本次举办了赛前训练营,帮助跑友掌握山跑要领。作为第一期的明星教练员,孟广平一早就来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一丝不苟地带领已到的跑友做起热身。虽然立秋刚刚过去,空气中不时散发着丝丝凉爽,但山中的余热却迟迟不肯退去。

  孟广平一边抻拉,一边不忘叮嘱即将参赛的选手:“跑山地马拉松比较费水,都可以自带水袋包,随时降温;穿一双专业的越野跑鞋,对自己的安全也是一份保障。”

  山地马拉松以艰险著称,赛道非笔直宽阔的大路,小山坡、岔路口随处可见,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出现失误。正因为如此,赛前训练营一经推出,名额就被跑友们抢占一空。孟广平也表示,赛前训练营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探路机会。“穿梭在不同的小路间,赛程更添乐趣。然而这对选手的要求更高,每个人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在上山下山或拐弯的时候格外注意崴脚受伤的的情况发生。”他说。

  在报名这次的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的选手中,有不少是首次尝试山跑的初级选手,孟广平很高兴他们的加入。对于他们在山地马拉松中的表现,孟广平一脸期待,同时也给出了他的经验之谈。“跑步不是可以速成的事,急于追赶别人的速度,是揠苗助长。按照自己习惯的频率来跑,既节省体能,又能遵循循序渐进的自然规律。总之,健康比成绩更重要。”孟广平说。

  结束采访,孟广平向工作人员挥了挥手便冲了出去,并回头喊道:“我先走了,我得赶紧去追他们去了!“原来,在采访之前,跑友们已经提前出发进入山里,而一向认真的孟广平,心里惦记着山里的跑友,盼着早点归队,尽到教练的职责。

  针对本届山地马拉松,亚瑟士共组织了4期赛前训练营,每周六举行,分别邀请3名明星教练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的针对性训练,提升跑友的山跑参赛能力和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47992.shtml report 1291 “只为越野!”——随着孟广平嘹亮的口号,跑友们迈开步伐,向着山顶进发。已经年近半百的“北京阿甘”孟广平,是一名拥有4年丰富经验的越野跑选手,亦是一名马拉松狂热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