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道格拉斯百万年薪外还有赢球奖 罗旭东现已离队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打进季后赛,江苏中天已经和26岁的热火控卫托尼·道格拉斯签约。“上赛季他在热火37场比赛中场均能拿4.2分、2.2个篮板和1.8次助攻。我们看中他进攻能力很强,而且还能传球。”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据悉,中天俱乐部给他开出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赢球奖金。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

  他是詹姆斯的好帮手

  曾单场扔进9个三分

  前不久,CBA多支球队公布了新赛季外援人选,其中不少是CBA的老熟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中天俱乐部也表示,看中了一位在CBA效力过的小外援。不过经过权衡,他们最终还是与热火控卫托尼·道格拉斯牵手。

  1986年出生,身高1.88米,司职控球后卫,虽然道格拉斯在NBA的名气不大,但在中国球迷的眼中,他却是位老熟人。湖人、火箭和热火,无疑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三支NBA球队,道格拉斯和这些球队都颇有渊源。2009年,道格拉斯在首轮第29顺位被湖人选中,2012年曾短暂效力过火箭,而上赛季他则作为热火的替补控卫,是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大超级球星身边的得力帮手。在韦德受伤期间,道格拉斯还和詹姆斯携手首发登场,对于他的表现,詹姆斯赞不绝口,“只要道格拉斯在场上,我一定会传球给他。”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效力于尼克斯时,道格拉斯在对阵NBA防守强队灰熊的比赛中,三分线外12投9中,拿到29分,9记三分也平了尼克斯队史纪录。

  “他的数据还不错,上赛季在热火37场比赛中,有17次首发出场,场均上场15分钟左右,能拿到4.2分、2.2个篮板和1.8的个助攻。”江苏中天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道格拉斯保持着极佳的状态,“个人攻击能力不错,有篮子,而且也有传球意识,相信他能很快融入我们的队伍。”

  对于运动天赋平平的道格拉斯而言,能在NBA生存下去的法宝无疑是他强悍的防守,这一点也是中天俱乐部看中他的原因之一。事实上,道格拉斯非常明白做好防守的重要性,就连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曾公开认可了道格拉斯的防守能力,他说:“我喜欢他所带来的东西,他的防守很有韧劲,他争夺球的拼劲和抢断的意识都是球队所需要的。”

  他的年薪达百万美元

  还不包括赢球奖金

  托尼·道格拉斯正值当打之年,状态也保持得不错,他愿意加盟CBA,自然让江苏中天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据记者了解,为了招来这位热火控卫,俱乐部给他开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赢球奖金。

  上赛季,江苏中天的两名外援月薪加起来不到20万美元,整个赛季难有100万美元进账。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了八一队,每支CBA球队都有能力挽狂澜的小外援,山东队的杰特、广厦的吉布森都曾让中天在比赛最后时刻吃到苦头。有消息称,CBA强队的小外援合同都高达150万美元,比如单场砍下74分的东莞外援鲍比·布朗的合同为150万美元,北京队的马布里薪酬没有对外公布, 但也有消息称,老马能拿到150万美元左右。

  “上赛季,有几场球我们被逆转,就是输在对手的小外援身上。这个赛季,要完成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在小外援上一定要加大投入。从数据和状态看,托尼·道格拉斯确实也值这个价。当然,还是要等人到了,看看他目前的情况,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俱乐部高层说。

  至于另一位外援,俱乐部依然倾向于5号位队员,因为目前中天阵中没有身高超过2.10米的队员,特别需要有高度的中锋,保证篮板球。不过,目前大外援人选还未确定,“大个是CBA的稀缺资源,很难找,现在我们还在想办法。”俱乐部高层说。

  链接

  罗旭东已离开球队

  这段时间,处于夏训中的江苏中天打了多场热身赛,不过比赛中没有后卫罗旭东的身影。据队内人士介绍,罗旭东没有与俱乐部续约,已经离开了球队。

  上赛季,罗旭东出战33场,其中8场首发,场均能拿到7.4分、2个篮板、1.5次助攻、1.2次抢断。罗旭东是左手将,关键时刻,他速度极快的突破能打开局面,受到不少江苏球迷的喜爱,另外,他的职业精神也受到教练组的认可,“罗旭东一上场就是玩命,眼睛里都有杀气,要赢球就得有这样的拼劲。”在赛前准备会上,曾有教练组成员如是说。不过,据记者了解,双方在薪水上存在一定分歧,最终罗旭东选择离队。

  曹飞将加盟新疆队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今夏和中国男篮一起出征澳大利亚打热身赛的浙江控卫曹飞有望加盟新疆队。曹飞身高1.93米,已经在浙江队打了6个赛季,在2011-2012赛季他场均能拿下10.5分、3.8个篮板、2.8次助攻。

  除了曹飞之外,浙江队的核心球员丁锦辉也很可能有新动向。作为国手,同样在当打之年的丁锦辉在上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佳,而在之前的7个赛季中,他的出场次数从未低于30场。更是邓华德时期国家队最为器重的队员。此前赴美国治疗伤病之后,丁锦辉的恢复情况不错。而接下来丁锦辉的去向,也将成为近期关注焦点。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59000.shtml report 2319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打进季后赛,江苏中天已经和26岁的热火控卫托尼·道格拉斯签约。“上赛季他在热火37场比赛中场均能拿4.2分、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