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访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 重返奥运意义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奥会官网

  (南京,8月18日) 在高尔夫球运动离开奥运会舞台100多年即将重返之际,青年信息服务团队的记者专访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

  为什么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举措,它的意义不在于为运动员提供金牌。我们的大部分会员都不是它们自己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成员。大部分会员并未得到政府的承认,但是高尔夫重新成为奥运会项目,就使得这项运动在这些国家有了合法地位。

  在某种情况下,高尔夫就从一种休闲活动变成了一项体育运动。比如在中国,现在每个省都从小学就开始设置高尔夫训练项目。高尔夫成了奥运会项目,它就能使用相关资源了。”

  年轻的顶级高尔夫业余选手有很多高端比赛要参加,比如说美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就在本周举行,这样会不会出现时间安排上的冲突?

  “想要将所有比赛的时间都安排好不重合,对于任何一个体育项目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其实我们是在两年半之前才答应参加这届青奥会的,但是赛历一般要提前4到6年确定。我们希望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时不会面对任何比赛时间的冲突。这样,符合年龄段的顶尖选手就都可以参加角逐了。”

  高尔夫一直被视为精英和富人的运动,你认为现在这种刻板印象有改变吗?

  “在某些高尔夫运动不够发达的地方确实存在这个问题。这归根结底主要取决于人们是否有机会接触这项运动。球场越多,能接触这项运动的人就越多,因此也就不再会是特定人群的运动了。当然,我们十分希望,高尔夫成为奥运会项目这件事能够引发多米诺效应,使人们改变观念,也为人们创造更多参与这项运动的机会。”

  你认为什么时候职业高尔夫运动员的奥运会金牌会像顶级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头衔一样重要?

  “从其他运动的经验来看,这需要一定时间。但是最终,这取决于运动员自己的看法。对于男子运动员来说,在两届奥运会之间,他们有16次机会获得大满贯,而女子选手有20次机会。我想奥运会奖牌本身会有其特殊意义。”

  你觉得在加入奥运会大家庭这件事上,网球会成为你们的榜样嘛?

  “我不想代表国际网球联合会发表意见,但是他们会说,这是一个长达28年的旅程。

  1988年,当网球重回奥运会赛场时,奥运会只允许专业运动员参赛。所以,过去有整整一代运动员认为,对业余体育来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精英赛。但是现在,对于将参加青奥会的年轻选手来说,奥运会一直是为所有优秀选手设置的,包括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所以我认为,由于有了这个观念上的变化,奥运会会很快在高尔夫界获得重要的位置。

  我们都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面临的挑战。比如说在该届奥运会场地进行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计划已经被搁置。那么你对于高尔夫比赛场地能否按时建好有信心吗?

  “我们已经对里约奥运会的组织者提供了很多支持。我们已经派去了优秀的建筑师参与建造场地。我们计划在2014年10月底11月初种好所有的草。然后用12月的时间等草地长好。虽然这不是最理想的,但是我们应该能在2016年初,即奥运会开赛前进行测试赛。” (来源:青奥会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68686.shtml report 1907 (南京,8月18日)在高尔夫球运动离开奥运会舞台100多年即将重返之际,青年信息服务团队的记者专访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为什么高尔夫重返奥运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