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1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终止848天联赛客场不胜 3叉戟:一切为球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联赛第一阶段,莫雷诺在中前场总显得形单影只。世界杯休战期后,随着恩里克和比亚特里的加盟,莫雷诺不再孤独,他的身边有了两个好帮手,绿地申花的攻击力也因为他们三人的联手而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每到关键时刻,他们往往能挺身而出,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上周日,在大连,恩里克一脚石破天惊的破门,终止了申花848天联赛出上海不胜的尴尬历史。

  巴蒂斯塔敲定比亚特里

  当中超休战、大家为世界杯而狂热的时候,绿地申花的高层和教练组一点都没有闲着,他们忙着挑选外援,顶替表现不佳的路易斯以及哈蒂布。

  用生不如用熟。绿地申花最先联系的是曾在申花效力过的里亚斯科斯,里亚斯科斯也很愿意重回上海。就在双方准备进一步接洽的时候,里亚斯科斯征求了自己爱妻的意见。考虑到自己已经怀孕,来到那么遥远的上海有诸多不便,所以爱妻坚决反对里亚斯科斯重回上海。

  在绿地申花的考察名单中,有戈米、卡希尔等大牌,他们在球场上的能力都母庸置疑,但是这些名字最终都没能进入绿地申花队的球员名单,归根到底只有一个原因——年龄。

  从球队长远建设的角度考虑,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要求俱乐部引进当打之年的球员。戈米出生于1985年,已近30岁。而出生于1979年的卡希尔更是已达35岁。于是恩里克和比亚特里脱颖而出,成为了绿地申花的最终选择。

  比亚特里是主教练巴蒂斯塔钦点的队员。巴蒂斯塔希望引进一位中锋。第一阶段,球队其实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可惜中锋不得力,在门前总是找不到感觉,使得绿地申花往往只开花不结果、只打雷不下雨,因此寻找一位强力中锋的愿望,在巴蒂斯塔的内心尤为迫切。

  比亚特里曾受过一次伤,这使得绿地申花在引进他的过程中曾有过犹豫,不过由于巴蒂斯塔的坚持,俱乐部最终签下了这名外援。与重庆的足协杯比赛中,比亚特里首次代表绿地申花登场亮相即打入两球,进球之后,巴蒂斯塔比比亚特里还要高兴。两粒进球证明了比亚特里的能力,也证明了巴蒂斯塔的眼光。

  巴蒂斯塔敲定了一位强力中锋,俱乐部就考虑寻找一位各方面能力比较全面的前锋,恩里克就此进入了绿地申花的视野。

  恩里克:球队赢球更重要

  当绿地申花向恩里克发出邀约的时候,恩里克正在美国休假。谈完合同细节,恩里克马上从美国飞回巴西,收拾了行装,再飞越半个地球,来到了上海。此时,距离绿地申花第二阶段联赛的首战、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仅有三四天的时间。

  考虑到恩里克到队时间比较短,教练组一开始只打算让比亚特里上场,但是由于比亚特里的转会手续未能及时办下来,恩里克赶鸭子上架地上场比赛了。“当时土耳其的联赛已经结束一个多月,这份合同自己之前也没有想到,因此休假后,也就没有刻意去保持体能,完全处于休假状态,体重增加了4公斤。跟恒大的那场比赛,其实上半时我就已经跑不动,累得不行了。”恩里克说。可以说,恩里克是用坚强的意志坚持完成比赛的。

  当然,最能体现恩里克坚强意志、顽强斗志的,莫过于上周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替补比亚特里上场后不久,恩里克即在一次处理球的过程中拉伤了右腿。但当机会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恩里克毫不犹豫,咬紧牙关,用尽全力一脚怒射,洞穿了大连阿尔滨的球门,也帮助申花摘掉了两年来出上海客场不胜的帽子。只是,这一次怒射,让恩里克的伤势有所加重,跑起步来也一瘸一拐的。

  当时,绿地申花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单,所以无法通过换人调整,让恩里克下场休息。球队也曾想直接让恩里克下场,以10人应对对方11人,不过恩里克表示,要坚守在场上,哪怕他已经很难给对手带来威胁,但是他要用他的坚持、他的精神来震慑对手、鼓舞队友。最后,绿地申花守住了一球的优势,恩里克最后是被俱乐部的官员扶着离开球场的。

  昨天下午从大连回到上海后,恩里克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直接从浦东机场赶赴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伤情。说起自己的伤势,恩里克表示:“没什么。其实自己进不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我们球队赢球了,而且是赢了这样一场有着特别意义的胜利,所以非常非常开心。”

  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恩里克、比亚特里来到绿地申花的时间并不长,可与莫雷诺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队里,3个人常常形影不离。吃饭,3个人坐一张餐桌;在机场候机,3个人一起坐按摩椅放松休息……有人开玩笑说,如果要找比亚特里,那就在人群里找那个高个(莫雷诺)或者壮汉(恩里克),找到了他们两个,基本上就准保能找到比亚特里。

  莫雷诺、恩里克和比亚特里虽然个个身怀绝技,但是他们并没有相互抬杠、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情况,而是互相欣赏。

  恩里克年少成名,18岁就离开巴西前往欧洲踢球。由于巴西是足球王国,足球人才很多,因此不到二十岁就能去欧洲踢球,证明了其良好的足球天赋与能力。恩里克也一直认为自己是脚下技术能力很强的前锋,可来到绿地申花,与莫雷诺一起训练后,恩里克感叹说:“这小子的技术实在太好了。”

  莫雷诺在阿根廷家喻户晓,来自阿根廷的比亚特里自然也对莫雷诺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在比亚特里的眼中,莫雷诺与德罗巴一样,都是英雄,“德罗巴在这个城市踢过,还有莫雷诺,这两年在上海他取得的成绩、他的贡献跟德罗巴差不多,已经不太可能有另外的球员在名气上、在成就上能够盖过他们。我只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就够了,个人荣誉不会去抢。”

  当然,莫雷诺并没有沾沾自喜,甚至高高在上,相反他平易近人,给予这些南美兄弟更多的关心与帮助。恩里克、比亚特里刚刚来到上海,人生地不熟,莫雷诺就给他们介绍吃饭、购物的好去处,甚至还请出了自己的爱妻,陪他们的家人了解上海、熟悉上海。

  在这“南美三叉戟”看来,他们三人特点不同,在场上可以形成互补,形成最好的团队战斗力,“我们之间是互补的,在前场可以相互帮助。以我们三个人的特点,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更多比赛的磨合,可以融合得更好,我们也有信心进更多的球。”

  从目前的情况看,莫雷诺、恩里克和比亚特里下个赛季都将继续效力绿地申花,随着时间的推移,配合将更趋默契,他们也必将发挥出更强的战斗力。如果有更多更好的国内球员给予他们支持,他们或许将与去年恒大的“南美三叉戟”一样,将球队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8833.shtml report 3280 联赛第一阶段,莫雷诺在中前场总显得形单影只。世界杯休战期后,随着恩里克和比亚特里的加盟,莫雷诺不再孤独,他的身边有了两个好帮手,绿地申花的攻击力也因为他们三人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