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让改变发生 射击赛场竟放起MJ的颤栗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南京青奥会 让改变发生

  谁说射击赛场就一定得是“静音模式”?谁说羽毛球混双搭档就一定是队友?在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爱上自拍的南京青奥会上,有些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射击比赛时,因手机铃声响起而被鄙视的情况将成为历史了。南京青奥会的射击赛场上,谈笑声、掌声、喝彩声比比皆是,赛场内大喇叭还放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国际射联修改的新规则让老百姓感觉到,其实射击比赛也不是那么沉闷压抑嘛……

  以往无论国际国内大小射击比赛,保持赛场绝对安静是必须的,一旦看台上有人发出声音影响比赛,裁判都会出面制止,但这几天正在进行的青奥会射击比赛现场,各种“噪声”不断,观众们的叫好声、充气棒碰撞发出的砰砰声,再加上场馆播放的音乐声,交织在整个射击馆中。而负责播报成绩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发出“保持安静”的警告,反而用夸张的语调带头“捣乱”。原来,这是今年年初,国际射联为了让射击比赛更贴近观众而想出的招数,青奥会是“首秀”,目前看来效果不错,就连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都收获了难得的高上座率,观众中不乏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

  “其实射击比赛本身是比较闷的,除非很懂行的,不然完全只是看了个热闹。”女子射击步枪5项世界冠军、现浙江省射击队教练王娴认为,射击比赛的环境很压抑,观众情绪又无法释放,长期下去射击的观赏性越来越差,“国际射联这样的改革应该也是希望能吸引更多关注吧。”

  观众乐了,参赛运动员叫苦的却不少,青奥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诺瓦克形容当观众尖叫鼓掌时,“自己的心在狂跳!”对此,王娴倒认为场上运动员所处环境一样,拼的更是谁的专注度高,现在带小队员已开始着重训练他们的抗干扰能力,队里打比赛,特意邀请其他组的队员站在后面,小孩子一道起哄啊闹啊,就看选手能否顶住,“以前在国家队训练时,队友都在旁边说笑、鼓掌,有时候笑到连扳机都扣不动,但还得坚持打出那一发子弹。我觉得规则这样改是好事,青奥会嘛,这样更热闹,对提升射击比赛的关注度也是好事。”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9443.shtml report 998 南京青奥会让改变发生谁说射击赛场就一定得是“静音模式”?谁说羽毛球混双搭档就一定是队友?在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爱上自拍的南京青奥会上,有些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