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玩的就是新鲜 无界限游泳赛男女同池竞技

来源:重庆晚报

  青奥会玩的就是新鲜

  相比于奥运会来说,青奥会则显得“调皮”许多,因为它真的够青春、够新鲜、够新奇。在这里,一些传统赛制可以改变,而这些另类玩法让人大开眼界。

  1、无界限 男女同池竞技

  在今年的青奥游泳赛中,男女同池竞技成了一大亮点。在游泳赛的压轴大戏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中,男女混合接力的排序,可以由各队自己决定,虽然第一棒都是男生出发,但还是诞生了男追女或女追男的奇特场景,十分抓观众眼球。

  2、创新 射击比赛玩摇滚

  不管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全运会,射击比赛馆都必须要求安静,记者带进去的手机都得调成静音。可是在青奥会上,射击比赛竟也变得动感了。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现场,现场DJ甚至放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这在国际射击比赛中还是第一次。

  毫无疑问,为了改变以往关注度不够高的情况,射击项目也在进行自我调整。

  3、混搭 羽毛球国际混搭

  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并肩作战也是今年青奥会的一大看点。在羽毛球赛场,就上演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超级混搭”:中国与韩国VS法国秘鲁、泰国与中国VS西班牙与塞舌尔……有趣的是,因为语言不通,搭档们多半只能靠球技交流。

  4、国际 世界接力赛压轴

  为了更好地突出青年人的竞赛特点,青奥会的特别之处还有很多,比如篮球赛是三人制,排球则选择沙滩排球。值得一提的是,田径赛事最后一项是8×100米混合团体接力,堪称一场世界联合大接力。届时,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训练项目不同的田径运动员混合进行组队比赛。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南京青奥会第二日

  中国军团收获1金1银2铜

  昨日,2014年南京青奥会进入了次日的角逐,中国军团在游泳项目中大放异彩,收获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而在女子跆拳道比赛上,来自云南的17岁“天才少女”詹天瑞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令人激动。

  游泳全面开花

  女子接力再夺金牌

  在青奥会首日的比赛中,中国泳将在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配合默契,最终以3分27秒02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首枚游泳金牌。就在昨晚,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赛场上又传来好消息,贺赟、邱钰涵、沈铎、张雨霏这四位姑娘奋勇争先,最终以4分03秒58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的第四枚金牌。

  仰泳赛场现双黄蛋

  浙江小将斩获银牌

  在混合泳接力金牌前,张雨霏还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取得银牌,夺得该项目金牌的是来自匈牙利的18岁选手西亚娜·利利亚娜。此外,浙江台州的游泳小将李广源以54.56秒的成绩在男子100米仰泳中收获铜牌,而金牌的归属则比较戏剧化。意大利俄罗斯两名选手成绩都为54.24秒,于是冠军领奖台上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

  詹天瑞获跆拳道铜牌

  这枚奖牌意义重大

  6岁开始练习跆拳道的云南17岁姑娘詹天瑞争了口气。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詹天瑞顽强拼搏,最终为中国队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参加该项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容易。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9874.shtml report 2320 青奥会玩的就是新鲜相比于奥运会来说,青奥会则显得“调皮”许多,因为它真的够青春、够新鲜、够新奇。在这里,一些传统赛制可以改变,而这些另类玩法让人大开眼界。1、无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