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知道冰桶挑战?你out了! 初衷为ALS患者募捐

来源:燕赵都市报

  当前最热门的体育活动是什么?新赛季欧洲联赛?NBA?都不是,而是一项叫“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如果你对此不了解,那么就OUT了,上月29日起,“冰桶挑战”旋风席卷北美大陆,数百万人参与,包括普通民众和各界名流,募集到近千万美元善款……

  初衷是为ALS患者募捐

  “冰桶挑战”运动的发起人,是原美国波士顿学院棒球队的明星队长皮特·弗拉茨。

  皮特本来是很有潜力的棒球选手,但他的职业生涯在2012年戛然而止,当时27岁的他被诊断出患有ALS症。原来健壮无比的皮特现在已经完全瘫痪,而且失去了语言能力,将在下月迎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皮特,只能靠一根管子维持生命。

  上月,皮特收到了美国ALS症协会的邀请,为了替同病相怜者募集善款,皮特毅然接受了这一任务,在上月29日成为第一位冰桶挑战者。皮特的这一举动,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本月7日,皮特的父母和亲人更是号召了200个挑战者,在波士顿的考普利广场齐刷刷举起冰水,把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个透。

  “这个病症一般很少在30岁以下的人身上出现,皮特却不幸得了这个病。”皮特的父亲约翰说,“所以当ALS症协会发出这个邀请时,皮特欣然答应,他希望用他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病症。”

  如今,“冰桶挑战”大有席卷全球之势,参与者包括比尔·盖茨等名流。对此约翰颇有感触:“我们过去两年做了很多工作,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病症,并能有更多的人愿意为患者提供帮助,但是收获寥寥,没想到如今一桶冰水就把问题解决了。”

  NBA群星乐此不疲

  “冰桶挑战”的狂热,也传到了篮球领域,其中在NBA表现更为火爆。

  前几天,美国男篮的库里就和其他6名队友光着膀子,并排坐在一起接受挑战。在冰水浇下之前,库里对着镜头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NBA联盟总裁萧华以及脱口秀女王奥普拉一起接受这项挑战,当然,奥巴马婉拒了挑战,然后捐出100美金。

  不过,萧华真的加入了这支疯狂的队伍。近日,萧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穿着美国男篮的T恤,将一桶冰水兜头浇下。“我接受了美国男篮和热火队的ALS冰桶挑战,并向穆托姆博和新加盟马刺的助教贝基·哈蒙发起挑战。”昨天,萧华点名的马刺首位女助教哈蒙也完成了挑战,并且点名了昔日绯闻男友、马刺队主力控卫帕克继续接力。

  热火球星韦德也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完成了冰桶挑战,并@了科比波什以及魔术师约翰逊。他没有点名离开热火的詹姆斯,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但詹姆斯并不孤单,他已经接受杜兰特的挑战,顺利完成了冰桶游戏。

  当然,最搞笑的还是奥尼尔,一向喜欢耍宝的他,拿起空空如也的小杯子往自己光头上像模像样倒了几下,还伪装被“冻僵”了……

  而在足球圈,C罗内马尔等人也均参与其中。

  “高大上”动用直升机

  随着这项挑战逐渐变成一种游戏,在具体玩法上也不不断升级。

  比如,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是在一艘游艇上接受了这项挑战。而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也不走寻常路,在自拍视频里,只见科比坐在浴池里,拿出一个温度计,温度计上显示水温只有9摄氏度,远低于平时洗澡时的水温。科比深呼吸后将头完全沉进水中,几秒钟后再浮出水面,口中大喊着“太酷了”。也许是觉得自己的冰桶游戏不够正宗,科比在视频结尾竟然没有点名要挑战的对象。

  要说另类,科比的做法就不够刺激了,效力于美国冰球联盟(NHL)菲尼克斯野狼队的球星保罗甚至动用了直升机来完成这一挑战。他的玩法格外“高端大气上档次”,先是乘坐直升机来到一座山峰上,而后赤裸上身接受直升机上抛下的冰水,整个视频画面精美如电影,让不少网友直呼“真土豪”。(本报记者王巍)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9901.shtml report 2591 当前最热门的体育活动是什么?新赛季欧洲联赛?NBA?都不是,而是一项叫“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如果你对此不了解,那么就OUT了,上月29日起,“冰桶挑战”旋风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