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练拳击让他们更懂事 拳击赛冠军季军出自一个班

来源:重庆晚报

  全国青少年拳击赛重庆收获一金一铜冠军、季军都出自茄子溪中学一个班为父母分担、不逃学捣蛋护送学弟学妹放学回家

  全国青少年拳击赛重庆收获一金一铜

  冠军、季军都出自茄子溪中学一个班

  为父母分担、不逃学捣蛋

  护送学弟学妹放学回家

  练拳击让他们更懂事

  “嘿,哈,嘿,哈”,在大渡口区茄子溪中学的拳击馆里,3名英姿飒爽的少年拳击手正练习出拳。几天前,他们刚在辽宁朝阳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一个冠军、一个季军,一个第五名,刷新了重庆市青少年在拳击锦标赛上的纪录。而这枚金牌和这枚铜牌是重庆代表队这届比赛获得的唯一金牌和铜牌。有趣的是,他们都在茄子溪中学初三(四)班上学,而这个班有六人学拳击。

  作为大渡口区体育局和茄子溪中学进行体教结合的项目,拳击在茄子溪中学开展得如火如荼。与专业运动员不同,这3名拳击手在坚持训练的同时,还跟其他孩子一样上文化课,学业一点也没有落下。每天下午,他们上完最后一节课后便匆匆吃个晚饭,然后冲进学校的拳击馆训练,练2小时后再回教室上晚自习。几年魔鬼训练下,小鬼头们仿佛成熟了很多,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成长故事。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钱波 摄

  冠军刘润宇

  因早产常生病 现在身体倍儿棒

  素描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16岁的年龄1.75米的身高,这就是全国青少年拳击冠军刘润宇。刚刚在辽宁获得青少年男子57KG级冠军,刘润宇一下子成为了校园名人,而说到夺冠,润宇清澈的眼睛眨了眨,嘴角微微扬起:“感觉很棒。”

  说起拳击,刘润宇双眼立马发光,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小学五年级,自己第一次打拳,就被这项运动迷住了。“爸妈很支持我的决定,于是我就跟着白教练学起了拳击,如今已学了4年。”刘润宇口中的白教练是大渡口茄子溪中学拳击队主教练白永刚,也是他和大渡口体校其他教练一起,手把手培养了茄子溪中学的少年拳击手们。

  谈及刘润宇的夺冠经历,白永刚百感交集,“不容易呀,完全没想到这小孩能拼到最后,他很顽强。”白教练说,刘润宇最棘手的对手,是八分之一决赛上的一名新疆选手,两人在台上周旋了很久,双方都有点支撑不住了,但刘润宇坚持到了最后。

  如今成了全国青少年拳击冠军,刘润宇接下来的拳击路变得清晰起来,未来他打算走向专业拳击这条道路。“尽管从未忽视过文化课,但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倒不如好好学习拳击,以后给爸爸妈妈减轻负担。”刘润宇坦诚,自己家境并不是很好,父母都在重庆打工,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一步步学好拳击,将来让爸爸妈妈享福。

  而对于儿子取得的成绩,刘润宇妈妈黄琴却很低调:“当初让他学拳击只因为他是早产,身体不好,其实这冠军也没啥的,我只希望刘润宇能健康成长。”

  季军胡宇龙

  逃过学翻过窗 学了拳击变了样

  素描

  一头潇洒的短碎发,1.82米的好身材,不错的家境,在加上全国青少年拳击男子70KG级全国季军,今年才16岁的胡宇龙算是偶像剧般的存在了。只是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这个帅小伙对于偶像这个词显得有些腼腆:“我不是什么富二代,爸爸就是做点小生意。”

  胡宇龙学习拳击的时间仅两年,能取得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教练白永刚也很吃惊。初一那年,因为身高和手臂的先天优势,胡宇龙被白永刚选中。而在拳击队学习的两年中,胡宇龙几乎变了一个人。

  胡爸爸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回忆说,胡宇龙刚入校时,很调皮没人招架得住,不仅常逃课,甚至在楼上教室的窗子上翻进翻出,吓得学校领导赶紧叫家长。“那时他常和几个娃儿出去混,我都去学校教育了他很多次,好恼火。但学习拳击后,他就没有和那帮人接触了,逐渐变得听话起来,也不怎么调皮捣蛋了。”

  而现在的胡宇龙,每天的训练没缺席过,对教练和老师也十分有礼貌。当他在拳击馆里与队友们一起训练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哥哥,懂得体贴身边人。对于未来是否会走专业拳击这条路,胡宇龙和他爸爸的意见很一致,先一步一步学好拳击,以后再定。

  假小子杨涵

  想打拳早点赚钱

  帮母亲分担生活重担

  素描

  1.70米的身高,结实的肌肉,小男生的短发,英气的眉毛,但她会告诉你,“我是个女孩子。”这个帅气的假小子就是获得青少年女子63KG级第五名的杨涵,看上去如巾帼英雄花木兰。

  对于女汉子的称呼,杨涵毫不避讳,“我从小就像男娃儿,从来没留过长头发,打篮球、踢足球、骑自行车、打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我啥都玩儿得转。班上女同学一般都喜欢谈论电视剧、娱乐明星这些,我都不感兴趣。”当初学拳击,杨涵是倾听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我觉得打起好爽,所以很喜欢!”

  杨涵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练拳,如今已练了4年,因为练拳的女孩少,她只得在男孩子堆里成长着。“他们力气比我大,我就努力锻炼自己,不怕与他们拼。”

  2012年,杨涵父亲去世,她强忍心中的痛在重庆市四运会上拿到了冠军。提到父亲,杨涵眼光中泛着点点泪花,脸上却露出动人的笑容。“我要好好打比赛,以后有出息了多赚些钱,给妈妈减轻负担。”

  杨涵父亲走后,妈妈李应蓉靠当清洁工,挑起家庭重担,生活比较艰难。让李应蓉欣慰的是,自己的女儿比同龄人要懂事很多。“平时每周她只休息一天,回家时还会帮我做做家务。”李应蓉说,对于拳击,杨涵除了一股满腔热血的喜爱之外,还有一份深深的希冀和寄托。“现在我也说不清究竟有没有前途,先努力成为全国冠军后再说吧!”

  拳击队里

  的故事

  拳击小英雄

  每晚护送学弟学妹们回家

  茄子溪中学校拳击队里有40多个队员,这些少年拳击手每天下晚自习后,都会护送初一的弟弟妹妹们回家。茄子溪中学德育处主任徐祖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校初一小孩放学回家路上曾出现过被人欺负的事,考虑到那些娃儿年龄还小,还缺少自我保护的能力,拳击队员们就变成了学弟学妹的保护者。

  胖小伙练拳击月瘦40斤

  陈文军是刘润宇的同班同学,2012年市四运会之前,他还是个小胖子。参加拳击队后,陈文军开始魔鬼减肥。仅一个月,他便成功甩掉了20多公斤。为减肥,陈文军每天早晚穿着不透气的降重服在操场跑步,高强度练习打拳,在饮食上少食多餐。事实上,大热天里穿着降重服十分痛苦,不仅热翻了天,还汗水闷起流,功效有点像保鲜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9914.shtml report 3269 全国青少年拳击赛重庆收获一金一铜冠军、季军都出自茄子溪中学一个班为父母分担、不逃学捣蛋护送学弟学妹放学回家全国青少年拳击赛重庆收获一金一铜冠军、季军都出自茄子溪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