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滕森双卫冕进入关键期 欧美两场宝马赛须攻坚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的赛季即将进入白热化的收官阶段,而各大领先榜的排位也不断出现上下交替的炙热现象。其中麦克罗伊固然耀眼,而去年创造历史的联邦杯、迪拜竞赛双料冠军——斯滕森也同样引人注目。事实上,如果后者要想成功卫冕这两个总冠军头衔,那么从这个星期开始,他必须拿出百倍精神,全力应对接下来的几场总决赛大战,包括在九月初于美国举行的BMW锦标赛以及于10月30日-11月2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BMW大师赛。

  上个星期在瓦尔哈拉,麦克罗伊成功实现了两场大满贯赛的“背靠背”胜利,着实风光无限。不过,世界第三斯滕森也展示了迅猛的势头——在星期天后九洞的四强争霸赛中,他也是成员之一。事实上,这位瑞典名将在那一天曾两度取得领先,包括第13洞。面对岛屿果岭,他击出果断一杆,收获4英尺小鸟。如果他能在最后一洞成功射鹰,就有可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惜错失良机,最终只能与瑞奇•福勒并列第三。

  因为这个季军,斯滕森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92位上升到了67位;很显然,这个成绩与12个月前的排名第八有很大的差距。可是如果斯滕森展现出去年在联邦杯总决赛中的状态,或者这次在美国PGA锦标赛中的状态,要卫冕联邦杯总冠军,在理论上仍然存在可能。去年,他赢得了联邦杯总决赛之一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后又赢得了收官站巡回锦标赛,最终捧起联邦杯,夺走1000万美元巨额支票。

  所以这绝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联邦杯的构思就是要在总决赛中发挥好,因此在设计积分系统的时候,有意增加了总决赛的砝码。如果斯滕森能效仿去年,赢得总决赛前三站中的任意一站,再赢得巡回锦标赛,那么他卫冕的机会将达到八成。

  相对来说,斯滕森卫冕迪拜竞赛总冠军的机会却要小很多,因为麦克罗伊是当前欧巡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4胜);更重要的是,他赢得的全是奖金额相当高的大赛,其中包括欧巡旗舰赛BMW PGA锦标赛,这让他以5,120,709欧元领先欧巡赛奖金榜(迪拜竞赛积分榜)。在这个榜单中,斯滕森排名第四位,可是他落后麦克罗伊近343万欧元。不过欧巡赛季距离结束还有三个月时间,与美巡赛一样,这里也有四场总决赛,而这四场总决赛的冠军支票加起来大大超过了两人当前的差距。

  一方面,这说明斯滕森仍旧有反超的机会,另外一方面,如果他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BMW大师赛上仍旧不能将两者的差距大幅减小,他连理论上的机会也会失去,因为欧巡赛并没有美巡赛的积分系统,这极大减小了一个选手在赛季末状态突然转好,从而逆转取胜的可能。

  因此对于斯滕森而言,BMW锦标赛和BMW大师赛都是卫冕之路上的重要赛事。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斯滕森这样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我非常满意过去十天球技的进步。我还会获得很多机会。我不会过多的担心。”

  如果这位瑞典人能带着这种乐观去迎接未来三个月的卫冕战,相信即便不能成功,也足以交出一份让所有人满意的答卷了。

  9月1日至10月8日,本届赛事门票可以在官网注册免费获得;10月9日至11月2日公开发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82419.shtml report 1487 2014年的赛季即将进入白热化的收官阶段,而各大领先榜的排位也不断出现上下交替的炙热现象。其中麦克罗伊固然耀眼,而去年创造历史的联邦杯、迪拜竞赛双料冠军——斯滕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