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回国刚下飞机就开练 剑指亚运会目标拿五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上周六,结束了在澳大利亚两个月海外训练的孙杨回到北京。八点左右刚到公寓的他一放下行李,就投入到训练中来。收获颇丰的小伙子透露将在仁川亚运会上围绕自由泳五个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

  刚下飞机就开练

  “因为将近一天没训练了,刚下飞机也不累,就先游个五千米。”6月中旬,孙杨和教练张亚东一行前往黄金海岸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再次跟澳大利亚自由泳奥运冠军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展开无间合作。

  两个月的集训卓有成效,光是从外形来看,孙杨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轻一点,现在90公斤左右,八块腹肌也练出来了。”对于自己的状态,孙杨似乎也显得信心十足,当然他的底气来自近期扎实艰苦的系统训练,“正慢慢找回伦敦奥运会那时的感觉,包括有氧、速度,像短距离甚至还超过了奥运会的水平。原来我的前程不好,现在也已经加强了速度能力。这次400自的训练分段成绩就比伦敦时更快!在(仁川)亚运会不一定能打破纪录,但状态确实是不错的。”

  问起下个月仁川亚运会的报名情况,孙杨介绍道:“我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五个项目。100自不比了,因为它跟接力冲突。尽管如此,我也只能休息一天其他每天都会有比赛。”

  又要和朴泰桓PK

  上个月的韩国国内赛暨亚运选拔赛上,老对手朴泰桓独揽6金,当时还凭借1分45秒25的出色发挥创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孙杨目前以1分46秒04位列第六;由孙杨保持世界纪录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更是好手迭出,截至目前共有12人游进15分,其中加拿大31岁名将瑞恩-科克伦以14分44秒03暂列榜首,而孙杨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3名,成绩为5月份在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取得的15分01秒33。

  如今的孙杨,如何迎战?“朴泰桓的200自现在已经不是世界第一,一个礼拜后就被澳洲的托马斯,也是丹尼斯的学生破掉了。别人的成绩我也看了,只要我维持系统训练,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并不难。”电话那头,孙杨的语气充满了信心。相比于孙杨报名5项赛事,朴泰桓一口气报名了四个单项、三个接力共七个项目。不过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全国赛上他罕见地参加了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并夺魁,但却在最后时刻决心在亚运会上高挂免战牌。对此,孙杨说朴泰桓的选择在情理之中:“很正常啊,因为他的混合泳跟日本选手比,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比如400米,日本人仅4分7秒,他是23秒多,16秒的差距有多大?差了半个池子去了。我们全国第三、第四名的成绩比他都快。”其实早在2009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就参加过4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还以4分19秒左右的成绩摘得银牌。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摘得3金1银1铜;孙杨的战绩为2金2银,刷新了1500自的亚洲纪录但在200和400自都不敌朴泰桓屈居亚军。憧憬下个月的巅峰对决时,小伙子豪气了一把:“好像我不说话就是我不行了的感觉,比赛可不是按照韩国媒体说的来,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85283.shtml report 1644 上周六,结束了在澳大利亚两个月海外训练的孙杨回到北京。八点左右刚到公寓的他一放下行李,就投入到训练中来。收获颇丰的小伙子透露将在仁川亚运会上围绕自由泳五个项目,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