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付150万美金? 梅威瑟“手套风波”争议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WBC/WBA次中量级冠军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 Floyd Mayweather)9月13日将与前WBA次中量级冠军、阿根廷重炮马库斯-麦达纳(Marcos Maidana)在拉斯维加斯迎来两人的二番战。而两人之前一直悬而未决的“手套风波”也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两人5月的首次交手中,梅威瑟在赛前突然要求麦达纳换掉其之前惯用的(EVERLAST-MX)手套。其原因,是因为梅威瑟认为该品牌的拳击手套中“添加物不足”,并在背后暗讽两人所属的“阵营”不同。

  实际上,EVERLAST-MX拳套是得到美国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许可使用的品牌之一。而梅威瑟在赛前突然挑起的“手套风波”也被圈内暗指有炒作、收钱之嫌。

  有趣的是,由于当时麦达纳拒绝更换其它品牌的拳击手套,梅威瑟在最后不得不破例支付给麦达纳150万美元的“精神损失费”,而后者在收到钱后确实更换了另一品牌的手套。

  随着9月二番战的临近,梅威瑟与麦达纳“一战”中仍然悬而未决的“手套问题”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目前世界上最赚钱的职业拳击手,梅威瑟一直以一种“挥金如土”和“藐视天下”的态度俯视着所有挑战自己的拳手。

  不管是麦达纳又或者是帕奎奥,在梅威瑟看来,他们或许有些实力,但充其量不过是在依靠自己得到更多好处。甚至直言不讳的形容自己代言了“金钱”、是组委会“会下金蛋的鸡。”

  也许梅威瑟的确是现阶段职业拳坛上最具号召力的金字招牌,但在外界舆论看来,梅威瑟场外频频挑起事端制造新闻的恶俗手段,已经成为其“回报”广告商的主要动机,并备受指责。甚至有拳手讽刺梅威瑟,愿意主动发起挑战以迎接随之而来的“金钱轰炸”。

  作为“手套风波”当事人之一的麦达纳在近期表示,本次9月进行的二番战自己仍然拒绝更换拳套。“金钱并不代表羞辱,我仍然会坚持使用原来的拳击手套,这是得到官方允许的,梅威瑟无权决定我的选择。”但是却并未回应如果梅威瑟仍然愿意支付赔偿金是否更换拳套的问题。

  在WBC今天刚刚公布的称重结果中,梅威瑟目前体重为150磅,而对手马库斯-麦达纳为158磅,均超过次中量级标准体重。后者麦达纳甚至超过次中量级147磅上限11磅之多。由于距离比赛开始仍有近1个月时间,不管是体重偏差还是“手套”背后涉及的金钱博弈仍然存在变数,9月的二番战,也许麦达纳会少见的硬气一回。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90022.shtml report 1756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WBC/WBA次中量级冠军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Mayweather)9月13日将与前WBA次中量级冠军、阿根廷重炮马库斯-麦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