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比利时前瞻:精英赛曾连胜 拦防盯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东京上演,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揭幕战对垒比利时,早前曾经在国际精英赛两度逆转这一对手,倘若想要在揭幕战赢取开门红,就需要通过首发磨合树立自信心,并且对于得分王范-汉克进行严防死守。【互动直播间

  成绩:精英赛曾获两胜

  欧锦赛季军比利时军团在2014年获邀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在6月27日北仑站首回合由王娜首发二传,主攻锋线则是由朱婷和汪慧敏搭档,结果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完成逆转,新老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替补登场导演大逆转。当然,本场比赛也不能过于苛求王娜,毕竟她是在瑞士精英赛结束后才匆忙归队的,攻传配合时间太短。

  7月4日的郴州站次回合较量同样是出师不利,中国女排改由沈静思主打二传,主攻锋线换做由惠若琪和刘晓彤搭档,主教练郎平又是在先丢首局的前提下,变阵由朱婷和魏秋月联袂出战,由此连扳三局以3-1再擒比利时,此役刘晓彤第一局在一传保障环节波动明显,而接应曾春蕾在四号位的反轮连续被卡分,即便是杨方旭两点换三点登场,也因为经验欠缺丢局。

  对手:第二档冠军出线

  比利时军团是历史上第一次参与角逐大奖赛,经过三周常规赛阶段的较量凭借6胜3负19分,携手荷兰(8胜1负23分)、波多黎各(7胜2负19分)、以及东道主波兰(5胜4负14分)挺进第二档四强。在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19、25-16、25-15)轻取波兰后,比利时最终在决赛鏖战五局以3-2(20-25、25-23、25-23、25-27、15-10)力擒荷兰斩获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接应范-汉克总计砍下246分荣膺第二档的得分王,分别来自于进攻213分、拦网21分和发球12分,并且贡献出500扣、213中、59次失误的42.60%成功率,在最佳进攻榜单上位居次席。由此,中国女排在总决赛首日再战比利时,必须对于范-汉克做好针对性布防,倘若能够成功抑制住这位头号得分手,就有很大希望在揭幕战上斩获开门红。

  展望:磨合首发树信心

  虽然中国女排在国际精英赛上对垒比利时保持连胜,但是王娜和沈静思对于比赛的掌握,显然不及老队长魏秋月能压得住场。当然,用大赛经验欠缺的王娜和沈静思,与国家队重点培养6年的魏秋月来做比较有失公允,但是考虑到后者固有的膝伤问题出现反复,此番休战而改由王娜和沈静思联袂出战总决赛,这两者之间的直接PK实则就是在竞争世锦赛的名额。

  由于惠若琪和朱婷攻防两翼端被雪藏,主教练郎平如何搭建主攻锋线值得关注,现阶段其实是在刘晓彤、李静和汪慧敏之间进行3选2,前两位攻击力更强但保障存在漏洞,一旦联袂登场就需要接应曾春蕾兼顾更为繁重的后排任务。同时,乔婷空降与副攻杨珺菁、袁心玥和杨舟竞争,遇到的问题与李静一样能否在短时间与二传配合默契。当然,中国女排以怎样的首发阵容出战,都需要通过实战磨合来树立自信心。(任煜寅)

2014年中国女排VS比利时交锋记录回顾(两战全胜)
年份
赛事
时间
战绩
具体比分
2014年
国际精英赛北仑站
6月27日
中国3-1比利时
18-25、25-12、25-18、25-20
国际精英赛郴州站
7月4日
中国3-1比利时
22-25、25-12、25-14、25-19

相关新闻:

·郎平遭日本记者“围追堵截” 对一问题表示惊讶
·女排总决赛变阵:魏秋月惠若琪4人休战 3人入替
·日本媒体“挖坑”求解女排阵容 郎平:不告诉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90291.shtml report 3650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东京上演,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揭幕战对垒比利时,早前曾经在国际精英赛两度逆转这一对手,倘若想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