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H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蒂:尤文成意大利重建基石 巴神恐被罗西取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打水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19日中午,意大利足协在罗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尤文主帅孔蒂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新任主帅。在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齐奥的陪同下,孔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在场媒体谈论了新国家队的建队构想。孔蒂表示将以尤文为班底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同时巴洛特利有可能让位于佛罗伦萨射手罗西。

  在辞去尤文主帅35天之后,孔蒂便接手了意大利国家队。作为昔日的国家队成员,孔蒂也对这一全新挑战倍感自豪:“我很激动可以成为意大利新任主帅,我不能否认我现在的兴奋,因为我所在的位置是世上所有教练都渴望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我们是在胸前绣上了四颗金星的球队,这一成绩和巴西德国一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我也很自豪主席可以在任命意大利主帅时想到我。我也要感谢我的前任普兰德利做出的卓越贡献,在这四年中,他为意大利球迷带来很多欢乐,希望他在加拉塔萨雷一切顺利。我也要感谢萨基为青年队所做的一切,如果他愿意,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

  “我从未奢求可以在辞职35天后便重掌教鞭。事实上我希望可以抓紧时间在欧洲其他联赛取经补课,充实我自己的执教理念,同时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提高一下我的外语,在学习期间,等待其他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召唤。但是在这时候,我接到了意大利足协的电话。对我而言,意大利国家队就是顶级俱乐部中的顶级。在第一次电话中,塔维齐奥主席和我进行了一些必要的沟通。随后在第二次电话时,他彻底打动了我,激起了我执教国家队的信心。我是一个无惧挑战的人,眼下我对执教意大利这一挑战充满信心。”

  在世界杯上,意大利小组赛上铩羽而归,面对国家队的困境,孔蒂也谈到了自己的建队方针。“球队在世界杯上遭遇惨败,眼下意大利球员的士气并不高涨。但是他们的实力依旧是顶级的,只要捏合成一支球队,战斗力不可小视。只要战术得当,意大利与其他球队在技术上的缺陷完全可以弥补。我乐于接受挑战,意大利队的情况和我当年来到尤文时非常相似,我们需要奋起直追方能重新成为世界顶级球队。每一只我掌管的球队,都需要贯彻我的精神。无论是阿雷佐、巴里、亚特兰大锡耶纳还是尤文图斯,都是按照我的想法建队,我的球员需要这种铁血素质。战术问题?距离和挪威的比赛只有20天,我没有时间创造全新的体系,因此我现在只能以个别球队作为重建的基础。如同西班牙选择了巴萨,德国选择了拜仁,我的选择是尤文。毕竟在过去三年我执教了斑马军团,球员非常清楚我的战术意图。我们眼下需要打造一个整体,意大利需要一个团队,而不是11位球员依靠天赋各自为战。只有这样,意大利方能摆脱困境。我和我的助手已经开始考察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挪威,希望可以取得开门红。”

  对于国家队选材,孔蒂也谈论了自己的观点:“我会选择什么样的球员?毫无疑问是那些对国家队充满渴望的球员。距离比赛时间已经很短了,必须尽快确定国家队名单。我确信能够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一定天赋异禀,无论是否年轻,我要求我的球员必须积极跑动,按我的要求进行比赛。只要是对国家队比赛充满渴望,任何人都有可能入选意大利国家队。我看中的是对胜利的渴望,而非是否是媒体的宠儿。”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孔蒂所言的对象瞄准了米兰前锋巴洛特利,这位屡屡出现纪律问题的球员可能会被孔蒂抛弃。

  在间接批评巴洛特利之后,孔蒂也重点提到了两位球员:“皮尔洛是一位冠军球员,他是我执教尤文时期的核心,因此他会被我征召。他在世界杯之后表示将会退出国家队,我需要和他谈一谈。我想了解皮尔洛的想法,也希望他能听进去我的劝告。”在前锋方面,孔蒂表示了对佛罗伦萨前锋罗西的重视,这位高产射手很可能会取代巴洛特利的主力位置。“罗西是一位很重要的球员,毫无疑问。我会和他的球队讨论对他的使用问题,争取找到令双方满意的方案。任何球员都有可能被征召,但是我要确保我可以控制他。”

  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媒体也就一些尖锐话题对孔蒂进行了询问。首先是关于从尤文辞职的问题,孔蒂表示这是一次和平分手。“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我离开尤文的故事,但这些都并不准确。我只能说三年的合作之后,我与尤文图斯缘分已尽。在这三年执教尤文的生活很美丽,也很紧张,但是无疑是成功的经历。分手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结局。在赛季结束后,我想离开阿尔卑,但是球队要我坚持一下。球队给了我一两个月的时间,看看能不能延续执教,事实上我很难继续我的激情,俱乐部也意识到这是两败俱伤的结果,最终我们分道扬镳了,就是这么简单。赞助商是否会插手国家队事务?“我和意大利足协的合同,的确有赞助商的款项,这种合同已经大量应用与球队球员和教练员的合同中了。最打动我的并不是高昂的薪水,而是塔维齐奥表示希望可以拥有一位冠军主帅。我的合同仅仅由意大利足协掌控,我做出执教国家队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足协对我的信任,合同的因素是第二位的。我希望在执教之路上一直走下去,问我会不会被赞助商左右这种问题十分无聊,熟悉我安东尼奥-孔蒂的人都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尤文图斯夺冠次数?“我现在的血液是蓝色的,但是黑白色已经永远成为了我DNA的一部分。在这里我夺得了8个冠军,5个在球员时代获得,3个是执教获得。黑白色的球衣带给了我无限荣耀和自豪,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

  (苏打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895921.shtml report 4300 孔蒂签字出任意大利主帅握手合影足协主席(图)-->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19日中午,意大利足协在罗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尤文主帅孔蒂出任意大利国家队新任主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