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伤病纳达尔将超越费德勒 无法成为伟大球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经历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初漫长的伤病后,许多人认定纳达尔不可能重返巅峰,但他伤愈后再一次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这次伤别美网,悲观情绪再一次蔓延,斗士会勇敢地站起来吗?

  就像是事先约好的,在拉斐尔·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美网后,外媒的反应几乎一致:伤病正在毁掉纳达尔的传奇、伤病将阻止纳达尔成为历史最伟大球员……

  其实在每一次西班牙人被伤病击倒时,这样的悲观情绪总会蔓延,最流行的论据是:他已经两次因为伤病而退出了大满贯的卫冕(2009年温网和今年美网);他也因为伤病连续错过了2012年美网和2013年澳网;如果不是伤病,他也应该赢下今年年初的澳网……总结起来,评论家们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纳达尔现在的大满贯数早已追平甚至超越了费德勒,毫无疑问地占据了“历史最伟大”的宝座。

  与伤病搏出的伟大生涯

  2005年,19岁的纳达尔第一次参加法网就震惊了世界。但也是从那时起,人们已经对他的暴力打法产生强烈质疑,认为他的身体不可能太久地支撑。随后9年,纳达尔也的确在与形形色色的伤病做斗争:2006年他就因脚伤错过澳网、2009年伤退温网、从2012年开始,膝伤开始折磨这位西班牙的斗士,今年澳网决赛影响他的是背伤。而现在,他则因手腕伤病退出了美网。

  可是在这些无穷无尽的伤病斗争中,纳达尔仍然收获了14座大满贯头衔,仅比早他5年出道的费德勒少了3个,与桑普拉斯并列历史第二;我们喜欢将现在的费德勒与小威廉姆斯相提并论,认为他们都是网坛不老的传奇。但纳达尔其实也与小威有一个最大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在每一次被外界唱衰、每一次被认为不能从谷底站起时,他们总能实现最惊人的反弹。

  就像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初漫长的伤病歇赛期后,在被许多人认定已经不可能重返巅峰后,纳达尔却在去年的剩余赛季至今年法网再一次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拿下3个大满贯冠军,重返世界第一。普通人总是轻易相信伤病会毁掉许多东西,这或许就是他们与伟大之间的距离。

  而即使退一步而言,即使这一次的伤病正如评论家们所言对纳达尔是毁灭性的,甚至,他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拉斐尔·纳达尔就真的没有资格去竞争历史最伟大球员了吗?

  不是最伟大?他已然是传奇

  横亘在纳达尔与“最伟大”之间的障碍,其实只有一个———罗杰·费德勒,或者更直接地说,是费德勒比他多出的那3个大满贯。但是作为同时代的球员,两人之间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数据对比:交手纪录上,纳达尔以23胜10负遥遥领先——— 这是否足以说明纳达尔是比费德勒更好的球员?如果再算上他的一枚奥运金牌、更多的大师赛及A T P500赛冠军奖杯(27个大师赛及15个500赛冠军均是ATP纪录),为什么纳达尔不是比费德勒更伟大的球员?

  所以纳达尔完全无须理会“伤病毁掉了他的传奇”这样的无稽言论,因为在他已经完成的职业生涯里,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传奇,已经证明了他有资格去竞争“历史最伟大”的头衔。无论他回不回来,无论他能否再次登上巅峰。 南都记者 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02399.shtml report 2731 在经历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初漫长的伤病后,许多人认定纳达尔不可能重返巅峰,但他伤愈后再一次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这次伤别美网,悲观情绪再一次蔓延,斗士会勇敢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