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小将沈铎成就三金王 称意外父母到场助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预赛成绩不理想,决赛只能被安排在第八道,但常州小丫沈铎昨晚还是顶住压力,成功赢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连续三天连续三枚金牌,17岁的花季女孩沈铎赛后累得一个劲地表示要回去放松休息,因为明天等待她的,还有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不过,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沈铎的回答很干脆也很霸气:当然还是冠军!

  再累,冠军也不能丢

  17岁的沈铎这次作为中国游泳队女选手阵容中的绝对主力,不仅要出战个人项目,还有团体接力。正因为如此,游泳项目开赛三天来,她天天从早比到晚,尽管已经拿了3枚金牌,但她人累得够呛。

  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沈铎可能是太累了,成绩并不突出,这也是她昨晚决赛被排在第八泳道的主要原因。不过,排在边道的沈铎一到决赛的赛场上,依然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从比赛前段的稍稍落后到随后的追赶并完成超越,53秒84,她又一次拿到了第一,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前三名,除了冠军沈铎,亚军何诗蓓来自中国香港,季军邱钰涵则是沈铎的队友。正因为如此,现场爆发了格外响亮的掌声和欢呼。

  从领奖台走下来,沈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个劲儿地“求饶”:“你们少问几个问题,我太累了,要赶紧回去放松,因为明天还有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不过,当问到明天的比赛目标时,沈铎的回答依然很干脆,“当然想拿冠军,我一定会继续努力。”

  想哭,因为父母来了

  站在领奖台上,沈铎有点想哭的意思。走下领奖台,小姑娘又一次哽咽了。“今天在场边突然发现父母来了,他们可能怕影响我比赛,之前没有通知我。”沈铎说出了激动的原因,“见到家里人肯定是开心的,而且有好久没见到父母了。”

  当然,沈铎激动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前两天比的都是团体接力项目,是全队的力量。今天是个人,我觉得我顶住了压力。边道起步,没法太多的观察对手,我就是用尽全身的力量努力,我做到了,所以特别特别的开心。”

  上一届青奥会,中国选手唐奕拿到了5枚金牌成为“多金王”,对于自己本届青奥会的目标,沈铎说:“我没想到一定要拿几块金牌,但每一个项目我都会拼尽全力,目标也一定是冠军。”当然,沈铎的自信有理由也有底气,虽然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她已经和奥运选手有了正面交锋。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常州小丫战胜的正是已经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季军的唐奕,同时被她斩落的还有奥运冠军叶诗文,虽然叶诗文的主项是混合泳,但她同时以自由泳见长。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03047.shtml report 1238 尽管预赛成绩不理想,决赛只能被安排在第八道,但常州小丫沈铎昨晚还是顶住压力,成功赢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连续三天连续三枚金牌,17岁的花季女孩沈铎赛后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