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让更多的人爱上球鞋 爱上街球 > 篮潮-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听韦德说他的韦德之道

来源:搜狐体育
 

  慈爱的父亲、永远的战士、绝对的巨星……这些身份之外,如今的韦德,还要再加上一个标签:成功的商人。因为自2012年正式与李宁品牌签约之后,韦德就成为李宁韦德之道的首席品牌官,凭借自己超高的人气、对时尚的敏锐洞察力以及对球鞋质量的超高要求,打造出了风靡全球的韦德之道系列球鞋。

  兄弟之道

  你能想象吗?韦德对篮球鞋的爱,可能不输给任何一个sneaker head。“一双好的球鞋是对一身好行头的最后装点,我和那些在门外排队等待新鞋发售的人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我有机会设计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鞋。”正是这样的热情,让韦德在自己的“韦德之道”上也特别用心。今年夏天正式宣告成立的“韦德之队”,就是韦德希望能够与真正的兄弟一起打拼事业,也为“韦德之道”引进新的理念。因此,韦德之队的成员均由韦德亲自邀请,包括曾经的队友赖特(波特兰开拓者队)、芝加哥的老乡拜纳姆(底特律活塞队)、多年的队友哈斯勒姆(热火队)、来自中国的西热力江(新疆广汇)。

  为了体现诚意,韦德携手李宁在这个夏天做了点儿大动作——推出了“队尚”“裂变”两款韦德之队的专属战靴。这是韦德第一次没有全部从自己的喜好出发,开始“为别人考虑”。他也毫不讳言对此觉得新奇:“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无论何时,你要为别人设计一双篮球鞋,就必须考虑到他们打球的风格和他们喜欢的东西。当然,这正中间还是我的logo,也是我喜欢的配色。“韦德希望通过让韦德之队的球员穿着自己的球鞋来强化”团队意识“,也为产品带来更多的曝光,将其介绍给全球各地喜欢球鞋的朋友们。

  设计之道

  韦德之道系列的设计,韦德是要亲自过问并参与其中的。从第一代的第一双鞋款开始,韦德之道就在品质上的精益求精之外带来了背后丰富的故事。

  韦德之道前后两代几十个配色,韦德自己认为最酷的一双,是12-13赛季总决赛对阵马刺时所穿着的那双李宁韦德返场1的“逐辉”配色,因为它是历史的见证者,无论是对韦德还是对李宁,都意义非凡。不过当我们让他在所有韦德之道的鞋款中挑一双最具明星范儿的,他毫不犹豫地拎出了那双紫金配色的韦德之道1代全明星“魔鬼鱼”。从这款鞋开始,韦德确信可以将更为丰富的材质和颜色引入到球鞋上,于是他做到了疯狂、可以表明态度但又不是过分离谱。最后这款鞋的火爆程度也确实让人为之侧目,在篮球鞋史上也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外,韦德之道上有一些曾让很多人迷惑,甚至可能觉得略不合时宜的坚持,比如两代均采用皮质鞋面导致鞋子与时下流行的轻质球鞋相比有些偏重。其实这也要从韦德身上找答案:以犀利突破被称为“闪电侠”的同时,韦德也以优雅有品位的绅士风范著称。他需要自己的球鞋在提供包裹性、支撑性之余,呈现出更佳精细、卓越的质感。而李宁久经考验的B+C减震科技,也征服了挑剔的韦德,再配合大面积的碳板,足以让韦德在球场上全力以赴,全无后顾之忧。

  色彩之道

  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韦德之道前后两代鞋款中要有一些延续下来的配色,其实是因为这几款配色对韦德本人而言意义非凡:

  “宣告”这个名字诞生于韦德在中国准备公开宣布与李宁签约的时候。顶着当时外界各种流言与猜测,韦德和李宁团队决定以这款鞋“宣告”一个全新合作的开始。自己第一条签名产品线的第一款配色,可以说“宣告”就是完全属于韦德的第一双球鞋;“勇士”的寓意则简单直接到近似粗暴——当你征战客场时就要有成为“勇士”的心态,离开自己熟悉的主场,付出比在主场更多的努力,拼尽全力从客场带走胜利,这是韦德对自己的要求;“305”则是迈阿密代名词,是韦德生活、打球,从它那里获得爱与支持,也想要倾心守护的地方。这也是常规赛中韦德穿着次数最多的一个配色,因为他要让所有人看到自己捍卫主场的决心;同样表达韦德对迈阿密感情的还有“上城”,那片迈阿密的老城区是韦德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希望能尽己所能为那里的孩子带去温暖;“警告”则是个很酷的概念,更大胆,更柔软的材质,搭配一个小小的警告标志,让它看上去更不羁。这款鞋是韦德去波特兰打客场时收到的惊喜——那里对运动鞋行业而言意义非凡,韦德需要一双强势且与众不同的球鞋来展现自己的态度。这是设计师埃里克•米勒的创意,但显然也是韦德的大爱。

  作为中国品牌与美国顶级球星的合作出品,韦德之道有理由成为一个经典系列,这也是身为CBO的韦德所期望的。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个系列的成长吧,说不定在多年之后你也可以和身边的人讲述只属于你自己和韦德之道之间的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14996.shtml report 3928 慈爱的父亲、永远的战士、绝对的巨星……这些身份之外,如今的韦德,还要再加上一个标签:成功的商人。因为自2012年正式与李宁品牌签约之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