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名哨巴维塔一生毁誉参半 曾被指黑哨毁国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策划图-巴维塔奔跑人生

  74岁的NBA名哨迪克-巴维塔退休,在联盟执法39年,巴维塔从未请假或旷工,连续执法2635场常规赛,创下联盟纪录,他进入联盟比大鸟伯德魔术师更早,也见证了乔丹、奥尼尔、艾弗森等人的全部职业生涯。

  不过裁判从来都是毁誉参半的行业,从媒体的报道上可知一二,巴维塔这些年在受到褒奖的同时也生活在批评之中。

  1970年记者道格拉斯-S-朗利描述了湖人主帅杰里-韦斯特和堪萨斯国王总裁乔-亚历山大的争端:

  在被指出湖人队打联防的事情上(当时NBA是不允许联防的),杰里-韦斯特说:“让我被上帝天打五雷轰吧,我们没联防(Let God strike me dead, we don't play a zone)”,韦斯特这番话是回应国王总裁乔-亚历山大的,因为当时亚历山大炮轰韦斯特使用了在NBA是违法的联防,他说:“请不要以这种方式测试上帝,我知道上帝的脑子里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事情,但不要诱惑他哦。另外,可能是因为裁判巴维塔和萨尔、霍林斯不懂什么是联防,上帝可能懂哦。”

  1984年亚历山大-沃弗描述了拉里-伯德和朱利叶斯-欧文那场著名的斗殴:

  伯德和欧文怎么会让他们自己陷入一场普通的街战?可以解释的一个理论就是名哨杰克-马登因为膝伤在11月9日的比赛第三节退赛了,这让巴维塔很孤单,他无法掌控这种身体对抗级别的比赛。

  2007年杰克-麦卡伦描述了乔伊-克劳福德的一封信,因为邓肯在板凳席大笑被他驱逐出场:

  在这场比赛之后,克劳福德写了一封邮件给联盟,为自己的决定辩护,他陈述说如果面对相同的形势,他会再次做出那样的决定,还更进一步对搭档巴维塔做出了不友好的评论,说如果巴维塔最终执法总决赛第七场那真是“滑稽”。这些话可以看出克劳福德是如何的顽固不化。

  2008年,麦卡伦还描述了涉案裁判蒂姆-多纳希对自己赌球的描述,并指出巴维塔是“组织的人”,是联盟意图的执行者,在2002年国王和湖人的季后赛里吹了黑哨。

  2009年,菲尔-泰勒描述巴维塔“像个带着草耙的美国哥特式的农民”。

  而认同巴维塔的人也同样很多,在1997年,体育画报做了一次投票,问题是“当比分持平比赛读秒阶段,你们最想让哪个裁判决定是犯规球还是一次好的盖帽?”最终巴维塔在NBA球员、教练和经理人的投票中位列第二。

  一个教练说:“如果我看到巴维塔或者埃文斯,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公平的比赛。”

  3年后,巴维塔同克劳福德、史蒂夫-贾维、霍林斯、萨瓦托尔一起成为联盟最好的五大裁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15618.shtml report 2551 策划图-巴维塔奔跑人生74岁的NBA名哨迪克-巴维塔退休,在联盟执法39年,巴维塔从未请假或旷工,连续执法2635场常规赛,创下联盟纪录,他进入联盟比大鸟伯德魔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