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让高尔夫球不再神秘 有利于塑造诚信自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 题:让高尔夫球不再神秘

  新华社记者杨洋

  选手开球时,他们凝神屏息,生怕影响选手发挥;球击出后,他们或是喊着“漂亮!”,或是低声惋惜“失误了!”20日,南京青奥会高尔夫球赛场内,聚集了不少“懂行”的观众。

  “感觉能打高尔夫球的都是精英人士,我平时没机会接触,就趁着青奥会比赛来了解一下。”在观众尤先生眼中,高尔夫显得有些“神秘”。观众张先生认为,高尔夫是一项健康、高雅的运动:“高尔夫的魅力在于亲近自然,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绿草如茵的球场挥上几杆时,身心特别放松。”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表示,“贵族运动”“财富的象征”等标签化的理解是对高尔夫球精神的误读。高尔夫球在许多国家普及程度很高,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很多3、4岁的小孩子就开始练球,老人打球的也不在少数。“美国拥有两万多个高尔夫球场,而在中国还不到六百个。中国人口多、球场少的矛盾给人留下了‘难以接触’的印象。”

  对此,某高尔夫俱乐部会员道出个中原因:“高尔夫俱乐部多是会员制,会员是练习高尔夫球的门槛。尽管平时练习成本不高,但几十万到上百万的入会费用无形中抬高了这道门槛。”

  王立伟认为,高尔夫球运动重视礼仪和自律精神,有利于塑造人诚信自律的良好品行。他举例说,高尔夫球比赛场地大、裁判少,通常几个裁判要负责1000余亩的赛场,比赛时全凭选手自己记分,裁判只负责监督和调解纠纷。因此,诚信是高尔夫球比赛的底线,需要运动员高度自律,共同遵守规则来确保比赛公平。

  “高尔夫球比赛中,选手互不影响,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这种自己和自己较劲,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是最有力量的。”观众林先生认为,与激烈对抗运动不同的是,高尔夫球选手的目标相同,没有敌我设防,无需排兵布阵互相打压,球员可以在锻炼中培养精神气质,磨炼个人意志。

  “高尔夫球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青奥会上,从观众的热情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尔夫球,其‘神秘的面纱’也将被揭开,”王立伟说,“目前高尔夫球在我国还处于推广阶段,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人人可参与的大众化运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17949.shtml report 1114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题:让高尔夫球不再神秘新华社记者杨洋选手开球时,他们凝神屏息,生怕影响选手发挥;球击出后,他们或是喊着“漂亮!”,或是低声惋惜“失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