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门票售出41万张 亲子票学生票占到了一半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 题:青奥改变“我的城”

  新华社记者朱国亮

  乘有轨电车在草坪上穿梭,青奥村、“南京眼”不时从眼前掠过;骑行于长江岸边,58公里长的滨江风光带美不胜收;登上明城墙,“显山、露水、见城、透绿”的城墙新风景,让人着迷……

  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在青奥盛会的带动下,向着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城市明显漂亮了,干净了。”问及青奥会给南京带来了什么,住在青奥会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附近的居民潘颖说。上初中时,潘颖随父母定居南京,如今她自己的女儿也已上小学三年级。奥体中心所在的秦淮河以西地区,是南京近年重点打造的区域,这里一点一滴的变化,潘颖感受深刻。

  为迎接青奥会,近4年多时间,南京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的步伐。青奥会来临前,明城墙修复,全线开放,两侧增绿25万平方米;滨江风光带、环紫金山、明城墙、玄武湖等四大绿道建成,市民休闲多了好去处;火车站北广场开门迎客,国内首条无接触网有轨电车投入运行,城西干道打通,城市快速内环真正闭合,地铁机场线开通……

  “南京,因青奥更美丽。”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说,“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每一个市民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

  青奥不仅带动了城市建设,更提升了城市的国际形象。这次青奥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从8月16日起,在近半个月的赛事活动中,他们在一起竞技、交流,深度感受南京这座城市之美。

  “我已喜欢上这个城市,它会一直在我记忆中。”来自卢森堡的柔道运动员菲·潘宁说。美丽、充满现代气息的青奥村和热烈的青奥欢迎晚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疑,这次盛大的赛事活动,将在这些年轻运动员和随同他们前来的体育官员、亲朋好友心中深深刻下这个城市的烙印,并随着他们的足迹在世界各地传播。

  为了这场赛事活动,南京市民也被广泛动员起来,在酒店里,在地铁里,在公交站台上,在繁华的商场内……随处可见带着红袖标的平安志愿者。据南京警方介绍,为了城市的安全,为了赛会的安全,总共有约50万志愿者加入到安全保卫的行列中来。

  “这场赛事留给我们的遗产,不只是那些场馆、建筑,还有许多创新和经验。”青奥组委会安保部部长葛孝先说,青奥安保、交通组织就有很多创新的做法、经验值得赛后总结,这些宝贵的探索和经验留存下来,将令我们的城市更安全,生活更和谐。

  服务、参与的同时,更多的市民则尽情去享受这场盛会。潘颖一家购买了青奥会游泳田径、网球等多个比赛场次的门票。“如此盛大的赛会就在家门口举行,机会难得,不能错过。”潘颖说,“这也是让孩子开眼界、感受国际赛事氛围的好机会。”

  据南京青奥组委介绍,截至18日青奥会赛事门票已售出41万张,其中亲子票和学生票约占一半。

  “这些运动员肌肉太完美了,我也想炼成这样子”、“要是中国队也能拿块奖牌,让国旗在场馆升起就好了”、“摔得那么重,还继续比赛,够厉害”……在19日进行的竞技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才上4年级的仝佳烨边看比赛边与父母议论。

  “虽然只是一场体育比赛,但对孩子竞技意识、国家意识的培养是潜移默化的。”仝佳烨的父亲仝亮认为,青奥不仅让市民享受到一场体育的盛宴,也在这座城市的下一代心中种下奥林匹克精神的种子、融入世界的梦想。(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24196.shtml report 1732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题:青奥改变“我的城”新华社记者朱国亮乘有轨电车在草坪上穿梭,青奥村、“南京眼”不时从眼前掠过;骑行于长江岸边,58公里长的滨江风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