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青奥那些事儿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 题:青奥那些事儿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青奥会是青春的绽放,青奥会是快乐的舞台,南京青奥会上有许多值得说一说的事儿。

  保加利亚举重选手夺得了男子69公斤级冠军,当你听说他的名字后,你会认为这枚金牌就该属于他。这名保加利亚青年叫博日达尔,博日达尔在保加利亚语中意为“上帝的礼物”,无论是博日达尔是上帝的礼物,还是这枚金牌是上帝的礼物,似乎这块金牌都该是他的。不知道日后博日达尔出现在其他赛场时,他的对手会不会心有余悸。

  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李朱濠强势夺冠,赛后他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禁止他的父母现场观看他的比赛。对父母下禁令的原因不是父母在现场会让他紧张,而是他妈妈在现场会过于激动,他担心这会影响妈妈的健康。不过,李朱濠允许父母在家看电视转播,不知道电视是否能缓解李母的激动情绪?

  乒乓球赛场,中国国手樊振东男单夺冠。青奥会水平的比赛,中国在国球项目上派出国手,夺冠一点不意外。青奥会赛场,金牌被赋予的意义似乎不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这个冠军对于樊振东还是有特殊意义,因为他想成为乒乓球项目上成就青奥和奥运双料冠军的第一人。“乒乓球手还没有人即是青奥又是奥运冠军,我想成为这第一人。南京的金牌已经到手,里约奥运会夺金是下一个目标。”

  柔道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伊朗选手拉明只用46秒就以一本搞定对手,可是还没来得急做庆祝动作,拉明就遭遇戏剧性一刻。摔出一本后,拉明面露苦涩,一瘸一拐地试图离开赛场,结果却突然摔倒,医护人员赶紧抬出担架救急。颁奖时,阿明需要两名工作人员搀扶才能上台领奖,颁奖后拉明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伊朗队官员也不知道拉明伤在哪儿。幸福甜蜜的一刻,再夹杂点痛苦,拉明以后回味起青奥历程,估计韵味儿更特别。

  青奥会上办起了厨艺大赛和演唱会,这不能不说热闹又新鲜。青奥村的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且实用,运动员可以亲自下厨烹调食物,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当然有专业大厨和营养专家现场指导。这位专家是从澳大利亚请来的华人大厨师先生,师先生在悉尼拥有两家餐馆,从业多年,2003年还曾在世界厨艺大赛上拿过金奖,来头可不小。营养专家也是外聘,巴勒姆来自新西兰,她向运动员讲解如何吃得好又吃得健康。说起演唱会那就更热闹了。19日晚,青奥村广场举办了“世界经典歌曲演唱专场”,南京市金陵中学唱跳俱佳的演员们引领各国来宾回味经典,他们用流利的外语演绎各国经典歌曲,为世界青年们呈现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青奥会那些好玩的事儿每天都发生,不敢说青奥会比奥运会精彩,但青奥会的确有别样的精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24228.shtml report 1379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题:青奥那些事儿新华社记者张荣锋青奥会是青春的绽放,青奥会是快乐的舞台,南京青奥会上有许多值得说一说的事儿。保加利亚举重选手夺得了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