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小将“哥俩好”:比赛全力去拼 但不唯成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珏玢)在20日晚进行的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小将林贵埔、石宇奇碰巧在相邻的场地迎战对手。小哥俩同时开战不忘互相关注,几乎同时赢了比赛后又不约而同地表示,赛场拼搏一定勇争第一,但在青奥会中不想将成绩设为“硬指标”,注重过程、享受比赛最重要。

  与石宇奇当日比赛一路顺风顺水相比,林贵埔胜得比较“坎坷”。开局落后7分、第二局又被对手一度以11:7领先,但他及时调整,“化险为夷”,最终拿下比赛。

  “我觉得这就是心态上的成长,如果总想着一定要赢、非要取得什么样的好成绩,反而会束缚自己。”林贵埔说,青奥会的赛场上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能够放开打、发挥水平,就算成功了。

  稍稍晚些开赛的石宇奇打球间隙还不忘“偷瞄”队友的赛况。“我看到他21:16拿下了第二局嘛,哈哈,真高兴!”

  同样被问起本次比赛的“目标”,小伙子略有“不满”地撇撇嘴反问:“为什么每个人都关心这个问题?”他直言自己不喜欢提“目标”,“比赛是千变万化的,为什么非要重输赢?打好每场球,享受这个过程就好了嘛!”石宇奇说。

  比赛还在进行,每天早八晚十的比赛、练习安排“挤满”了两位小将的一天。但即使是这样,赛会安排的各种文化体验活动还是让活泼爱动的青少年们看得“眼馋”。

  “我们早就在‘磨’教练了。这次青奥我们待到29号才走,赛后还有好多天,我们在策划着好好玩玩南京城,还要体验几次青奥村里的文化活动,一定能找到机会的!”林贵埔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0/n403626114.shtml report 787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珏玢)在20日晚进行的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小将林贵埔、石宇奇碰巧在相邻的场地迎战对手。小哥俩同时开战不忘互相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