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 惊讶巴赫也自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第1页 :谈香港表现:本土化发展见成效 感动义工奉献

  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 惊讶巴赫也自拍

  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馆内,贵宾区入口和媒体工作间相隔不到3米,背着运动包、一身白色香港代表团服装的霍启刚远远看到记者,伸手打起了招呼。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杜凱琹以1-4不敌中国队的刘高阳,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给前三名选手颁发了奖牌,而霍启刚则在一旁当起了摄影师,拿着手机拍起了照。

  趁着男子单打樊振东和日本选手村松佑都的决赛还未开始,霍启刚如约接受了记者的预约独家专访。在霍家大公子递给记者的名片上,他的头衔是“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这次来南京他的身份是中国香港青奥会代表团团长,当然,在体育圈之外,他的最重要身份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氏家族一直以来对中国体育的发展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如今在霍启刚身上,这份对体育的执着热爱正在延续。

  “这次来南京已经去了游泳、击剑、乒乓球场馆,接下来还要去马术、高尔夫等比赛。”霍启刚坦言在青奥会赛场自己每天都在忙碌,一向低调的他这次并未接受太多媒体采访,在他看来,自己最重要的任务是为香港运动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运动员永远都是主角”他说。

  谈香港表现:本土化发展见成效 感动义工奉献

  到目前为止,香港代表团在青奥会表现抢眼,何诗蓓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都拿到了银牌,蔡俊彦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夺得银牌,而今天杜凱琹又拿到了乒乓球女单银牌,在赛程未过半的情况下,已经超越了上届新加坡青奥会2枚奖牌的总成绩。

  霍启刚提到,相比于新加坡,南京这一届青奥会上,香港代表团整体展现出一个特点是基础项目的全面发展,而不是靠过去一味靠几个优势单项。游泳项目中,何诗蓓这些年的成长使得她成为中国女子游泳很强劲的一个对手。乒乓球项目中,以前大家看到的成年组比赛选手基本由大陆引进球员担纲主力,而最近几年香港乒总致力于培养本土运动员,杜凱琹的出现就是香港体育本土化和年轻化趋势的一个代表典型。

  另外,羽毛球和击剑这些非香港传统优势项目,在这届青奥会上也带来惊喜,“4年前的新加坡开始我就留意击剑队的表现,感觉那时候他们非常年轻,很有进步空间,到天津东亚运动会历史首次拿到团体银牌,再到昨天个人项目香港也拿到银牌,对我来说真是非常鼓舞,毕竟这四年来我是看着这支队伍成长起来并且成功的。”霍启刚说。

  在大家印象中,以往提到香港体育,总是离不开马术、帆船、自行车这些项目,李丽珊、黄金宝几乎是整个香港体育的代表符号,但如今基础项目的人才储备拓宽,让香港运动员的全面性发展带来期待,霍启刚希望更多香港优秀年轻运动员的名字能逐渐被提起。“李丽珊那时候很可惜,她取得了香港零的突破,但当时升的不是香港区旗,奏的不是中国国歌,我知道总有一天可以在奥运场馆中奏起国歌,升起我们香港区旗。”霍启刚说。

  除了运动员活跃于各个赛场,这次青奥会上还有另外一种香港元素的存在让赛会更加亮眼,有46名香港义工参与服务本届青奥会,彰显由香港到内地,义工服务的精神正薪火相传并发扬光大。霍启刚向记者透露,这次香港来的志愿者们主要服务于羽毛球馆,担任语言翻译服务,另外还有几名志愿者在青奥村担任医疗工作。霍启刚感叹这些志愿者们精神可嘉,每天需要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部分志愿者需要早上6点半就出发赶往比赛场馆,与此同时他也和场馆相关主管进行过交流,得到主管们的反馈意见是一致的好评,“一届运动会成功的关键还在志愿者,我之前去过很多比赛,一些国家的志愿者不是非常专业,工作热情也不是很够,要知道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官员,来到赛场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志愿者,所以他们的待客之道真的很重要。我非常敬佩从我们香港来的志愿者们,他们的敬业和专业精神让我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33&paper.cmsUrl= report 9690 谈香港表现:本土化发展见成效感动义工奉献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惊讶巴赫也自拍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馆内,贵宾区入口和媒体工作间相隔不到3米,背着运动包、一身白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