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 惊讶巴赫也自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第2页 :谈青奥感受:淡化奖牌需找平衡 惊讶巴赫自拍
 搜狐体育专访霍启刚
谈青奥感受:淡化奖牌需找平衡 惊讶巴赫自拍

  自从新加坡开始,国际奥委会一直有意将青奥会打造成为年轻人欢乐的盛会,数千名各国年轻运动员汇聚一堂,更多的是文化的交流、分享和融合。只公布每项赛事成绩,不设奖牌榜,这样做有助于淡化奖牌意识,减少竞争压力,能够让运动员更好地享受比赛,享受奥林匹克运动。

  “从目前组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工作来看,这方面做得不错。运动员有两个礼拜住在村里,相互之间接触的机会很多,15到18岁的年轻人能够学到很多知识。还有这次比赛包括男女混合团体比赛,以及跨国团体项目,这就不是说停留在为国争光的层面,而是提供一个平台可以让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能够在近距离交流。”

  霍启刚认为这样一个举措确实有助于让运动员放更多精力去结交朋友,让多元化的思想文化进行碰撞,但是从地区奥委会来说,奖牌也是重要的,两者必须寻找一个平衡点。“毕竟职业运动员选择的生涯和工作就是体育比赛,所以如何在文化交流的基础上可以提高自己的比赛能力和经验是关键。你说设不设奖牌榜,这个也无所谓,不能太在意这方面,但是对地区奥委会来说奖牌依然重要,中国还是很看重这方面,如果我坐在这里说不重要,那是不现实的,但如何找到平衡点很重要。”

  在霍启刚来到南京的这些天里,他感受到欢乐气氛几乎无处不在,运动员们在场上激烈拼搏,志愿者们的友善服务,这些都让他对南京青奥会的整体评价很高。而一场令人震撼的开幕式,是他好印象的开头,他告诉记者,开幕式上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无疑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拿起手机和5名运动员代表一起自拍。他笑言这些天来在各个赛场,大家都竞相模仿,而自己和不知道有多少次被志愿者们拉去自拍,“和巴赫主席也是好朋友,那天看到他的举动,真是挺惊讶的……”霍启刚认为已经61岁的巴赫用这种年轻人流行的方式,一方面告诉全世界自己童心未眠,愿意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向所有人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青奥会永远是年轻人的盛会,只要是年轻人喜爱的都可以在这里得到释放。

  而开幕式的空前盛况,同样令霍启刚惊讶,他回忆在开幕式结束后回去的大巴上,听到众多国际友人们都在情不自禁地赞叹开幕式的宏伟气魄,“外国人很少能够见到这种规模的大型表演,中国人在大型演出方面确实有一手,能够展示我们的国力和能力。开幕式整体编排非常好,时间不长但是非常精彩,特别是那个筑梦之塔真的很壮观,在雨中表演还增加了难度,我看得有点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33&paper.cmsUrl= report 9690 谈香港表现:本土化发展见成效感动义工奉献专访霍启刚:将助北京申办冬奥惊讶巴赫也自拍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馆内,贵宾区入口和媒体工作间相隔不到3米,背着运动包、一身白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