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见刘翔小记者也是蛮拼的 为飞人深情读一首诗

来源:[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 (记者 陈蕴萱 实习生 季增 彭丽)这两天金陵晚报的小记者称得上青奥赛场上最活跃的身影之一,从采访青奥会开幕式执旗手、跆拳道世界冠军吴静钰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一个个的世界冠军或奥委会官员,都被金陵小记的热情和专业折服。昨天,金陵晚报的小记者在万达广场“逮”到了来参加体育启蒙活动的飞人刘翔。

  为刘翔朗读《翻越远方的大山》

  昨天下午的万达广场青奥启蒙活动现场,当刘翔与国际田联主席一行走进场内时,人们几乎沸腾了,他们来参加的是南京青奥会体育启蒙项目的田径场互动,为的是在青少年中推广田径项目。

  在刘翔还未走出休息场地时,胡心悦等十几位金陵小记者带着三年级下册的语文课本,翻到第23页,齐声朗读《翻越远方的大山》,原来,这篇课文正是刘翔的作品。“那一刻我才回过神来,这一切都是真的,我成功地翻越了远方的大山!”小记者们认真地朗读,希望里面的刘翔大哥哥能够听到。不少市民赶来与金陵小记者们纷纷合影:“你们真了不起,还知道把有关刘翔的语文课本都带来了!”魏语函小记者特意带着自己亲手折叠的千纸鹤也在场外等候刘翔大哥哥:这五彩千纸鹤是五环的颜色,千纸鹤代表着飞翔,寓意着刘翔大哥哥的体育事业越飞越高。

  搂着金陵小记者拍照

  当刘翔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启蒙活动的田径场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当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金陵小记者敬宇涵已经冲到刘翔身边:“刘翔哥哥,我是金陵晚报的小记者,可以采访你一下吗?”身高1米91的刘翔微微屈身,笑着搂着小宇涵的肩膀拍照。很快,刘翔被安保人员带进场内参与活动去了,剩下一群人围着宇涵妈妈的手机“流口水”。

  在拥挤的人群中,翔飞人虽然自己也是“举步维艰”,但不忘照顾面前的小朋友们:“注意别挤到孩子!”刘翔把金陵小记者朱涵奇从拥挤的队伍中拉了出来,搂着小涵奇合影长达20秒,而小记者姚奕宏也幸运地得到了刘翔的签名,别提有多高兴了!

  让《小青柠报》飞

  虽然不是所有的金陵小记者都能采访到刘翔,但是其他小记者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采访任务。整个青奥启蒙活动广场,到处能看到穿着红色马甲、手持《小青柠报》的小记者。《小青柠报》作为《金陵晚报》在青奥期间的特别版面,每天都有新鲜的青奥故事。

  在青奥启蒙体验活动中,热爱体育运动的小记者们尽显专业范儿,撑杆跳高皇帝布勃卡、前世界体操冠军贾里·坦斯卡宁,以及2008年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吕本·豪克斯等,都在小记者们的邀请下在《小青柠报》上纷纷签下大名与寄语。

  刘翔与金陵晚报小记者朱涵奇合影。金陵晚报记者 张华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46452.shtml report 1302 金陵晚报讯(记者陈蕴萱实习生季增彭丽)这两天金陵晚报的小记者称得上青奥赛场上最活跃的身影之一,从采访青奥会开幕式执旗手、跆拳道世界冠军吴静钰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