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菲鱼出征不靠人情 选拔靠实力没有“灰色区域”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再次入水,菲尔普斯这次目标是入围明年喀山世锦赛的美国队阵容。

  今天上午8点,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正式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打响,比起其他人,29岁的“菲鱼”无疑最受人关注,后天,他将迎来首场预赛,这也是他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退役后首次以美国队员的身份参加洲际比赛。

  由于本次比赛的成绩是美国队选拔参加明年游泳世锦赛队员的重要标准之一,此前全美锦标赛中发挥低迷的菲尔普斯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今晨,包括《今日美国》在内的不少美国媒体均表示,菲鱼目前的备战状态良好,有望在参加的比赛中加冕冠军。

  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美国《游泳世界》杂志专家杰夫·康明斯,根据他的介绍,由于菲尔普斯在此前全美锦标赛的比赛中分获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军,他才顺利进入到了这份26人的大名单中,尽管没能在全美最高级别的选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能代表祖国参加洲际比赛,这对于复出不久的菲鱼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依靠实力入选国家队 选拔机制没有“灰色区域”

  法晚:此番入选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的名单,这应该是菲尔普斯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再次入围美国队阵容,这对于他意味着什么?

  康明斯:当然是一种肯定,尽管他已经远离泳池一段时间,但还是在一些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对于他本人的信心提升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法晚:美国队最终选择他入队的理由是什么?显然因为他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出众。

  康明斯:当然是他的成绩达到了美国队的选拔标准,虽然他的名次并不是最出众的,但按照相关排名办法,在全美锦标赛中获得两个亚军的成绩帮助他成功入围这份名单,至于状态问题,相信教练和他自己会有办法进行调整。

  法晚:此次的入选是不是有人情因素在里面,美国泳协希望以此来鼓励复出的菲鱼坚持下去?

  康明斯:不会的,如果你成绩不好,那就不会有机会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虽然菲鱼的影响力无人能敌,但是为了保证队伍的整体水平和选拔的绝对公正,此次挑选队员是不允许任何教练组或者官员插手的,成绩说话是美国队的选拔机制,可以说在这一环节上美国游泳队不存在“灰色区域”。

  调整心理要找回霸气 出征世锦赛还有机会

  法晚:媒体披露这次泛太平洋比赛的成绩将是美国队明年选拔游泳世锦赛参赛选手的重要依据,你如何看待这样的说法?

  康明斯:这次比赛对于确定明年参加世锦赛名单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美国队需要用实战来考察队员的能力。其实这次机会不仅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很宝贵,其他的队员诸如米西·富兰克林、莱德基以及罗切特来说,他们也都需要这项赛事来证明和检验过去的训练和比赛效果。

  法晚:这次比赛的结果会成为决定“菲鱼”明年能够出战世锦赛的唯一标准吗?

  康明斯:明年的喀山世锦赛阵容中的绝大部分人都会出自这26人名单,结果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但是比起入围阵容,菲尔普斯更需要在这种洲际比赛中找回自己的信心和霸气。

  在明年全美的其他比赛中,队伍的教练和官员也会继续考察队员,就是说他们还有别的机会证明自己。

  法晚: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菲鱼还有机会在其他的比赛中亮相吗?还有哪些比赛具有选拔性质?

  康明斯:今年美国国内的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了,年底在卡塔尔多哈会有短池游泳锦标赛,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显示菲鱼会参加。当然,为了保证能够入围明年的世锦赛阵容,他肯定会抓住一切机会来检验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明年的多项全美游泳分站赛上一定会出现他的身影。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46580.shtml report 1841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再次入水,菲尔普斯这次目标是入围明年喀山世锦赛的美国队阵容。今天上午8点,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正式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打响,比起其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