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雪藏主力依旧迎来开门红 “郎家军”新人新气象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我认为我们队打得非常好,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配合,今天是这些队员第一次在一起配合打比赛”。郎平开心地说道。昨天上午,雪藏了惠若琪、朱婷、徐云丽和魏秋月4位“当家花旦”的中国女排以3∶1力克比利时,喜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年轻队员锐气足

  “年轻队员此前出场机会不多,希望这次给她们更多机会。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磨合阵容,她们今天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谈到袁心玥、刘晓彤、李静等年轻队员的发挥,郎平满意地说道。总决赛首战对决欧洲新锐比利时,郎平的大胆用兵确实值得激赏。主攻刘晓彤、李静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18岁的袁心玥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大赛首秀。尽管第2局由于队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在22∶20领先的情况下,被比利时队以27∶25逆转拿下1局。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以3∶1如愿过关。而在获胜的3局中,比利时队的最高得分也只有19分。

  赛后,郎平十分满意弟子们的表现,她甚至还主动表示,雪藏主力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新人。“过去的3个星期,我们的年轻队员出场机会很少,所以我们想让她们在总决赛中获得更多的锻炼和经验,让她们在实战中自由发挥,看看自己究竟能达到什么水平,也有利于她们自身水平的提高。”

  一传能力待加强

  “女排年轻队员防守能力还是较差。其实郎导已经反复的强调了防守,队员也在拼命的点头,但到了场上有没有真正的想办法改变,去执行,这就是球商”。针对中国女排在与比利时一战中暴露出的问题,央视主持人田宗琦略显无奈地点评道。 一场比赛出现23次失误,对手的实力又不是太强,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问题确实值得重视。在惠若琪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一传稳定性明显受到了影响。刘晓彤一度被连续追发,多次出现一传直接失误和直接过网、不到位的状况,尤其是第2局一度连续一传不到位,影响了全队的进攻组织。李静、杨方旭等人的发挥也都不够稳定。

  而在“重炮手”朱婷休战的情况下,两位主攻刘晓彤、李静尽管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但她俩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尤其是刘晓彤关键时刻的扣球失误比较多。如何加强主攻手关键时刻的“下分”能力,自然也成为郎平下一阶段要着力解决的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47147.shtml report 1133 ■记者张勇“我认为我们队打得非常好,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配合,今天是这些队员第一次在一起配合打比赛”。郎平开心地说道。昨天上午,雪藏了惠若琪、朱婷、徐云丽和魏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