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谨慎战弱旅有道理 恒大进攻无章法怀念孔卡

来源:重庆晚报

  3分钟内两员大将染红离场,一向以稳重著称的老帅里皮再也压不住火,愤怒地冲进场内,身边的助理教练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将他拉回教练席。昨天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爆冷0比1被“八强中的鱼腩”西悉尼流浪者击败。尽管此前外界一致看衰主队,但赛前里皮从未低估这一对手,从结果看来,银狐的谨慎没有错,但恒大还是没能防住对手看似绵软的致命一击。

  进攻无章

  恒大再次怀念孔卡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从场面上看,恒大并不落下风,无论是控球率还是攻入前场30米的次数,都在主队之上,可射门与射正数都不及对手,进攻效率不高。“恒大的球打进禁区就被对方门将乔维奇轻松化解”成了央视解说员贺炜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里皮在赛前表示,孔卡和穆里奇离队后,恒大的战术必须进行调整。可如今没有了孔卡,恒大并没有摸索出制造射门良机的办法。首次亮相亚冠的恒大三叉戟皆是优秀的进攻终结者,但论创造力,却不及孔卡这样的经典10号,加上前场突破能力不强、边路助攻也不坚决,破门乏术也在情理之中。其实这个问题之前也屡次暴露,不过中超联赛的对抗明显不能跟人高马大的澳洲球员相比。

  敌明我暗

  无法掌握对手情报

  尽管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各支球队的信息都不是秘密,因此里皮赛前掌握了不少对手的资料。如里皮所说,他对西悉尼的人员变化了如指掌,可他参考的录像,全是西悉尼上赛季的比赛!而这几个月间,西悉尼却经历了剧变,10名球员的变动无疑给里皮的信息搜集带来了难度。

  反观西悉尼主帅波波维奇,完全不需要担忧恒大有什么奇兵,恒大此次虽然带来了四名首次参加亚冠的新援,但刘健和于汉超都是在下半场才登场。至于首发的吉拉迪诺,波帅更是熟悉,2006年世界杯时,那场著名的意大利点杀澳大利亚一役,他和吉拉就以对手身份出现过。时任意大利主帅的正是里皮,银狐的战术对波波维奇可谓毫无秘密。

  客场因素

  天地人皆为难恒大

  比赛刚开始,人们就注意到了里皮的装扮,厚厚的羽绒服表示,澳洲的冬天很寒冷,这对从广州炎夏赶来的恒大球员是个考验。失却天时,地利更不在恒大一方。知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就指出,悉尼的草坪看上去像打过澳式橄榄球,坑洼的场地让恒大将士颇不适应,以丢球为例,正是张琳芃脚下一滑,让戈莱奇轻松突破,打进一个似传似射的球。

  本场最受争议的还是裁判,主裁哈桑竟然在最后关头罚下两名恒大球员。许多球迷都认得哈桑,去年贵州人和2比1击败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他多次做出不利于主队的判罚,送给客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外,还将人和主帅宫磊红牌罚出场,使得宫磊做出那个著名的“数钱”动作。

  心态失衡

  攻防两将争议染红

  澳大利亚媒体曾做了一个有趣的对比,称恒大的身价是西悉尼的40倍,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当地记者更是颇有挑衅意味地问里皮:“如果你们输给这样的队伍,会不会脸上无光?”由此可见,尽管看似实力差距悬殊,但恒大队员却背负了更大的压力。

  澳洲记者一语成谶,在丢球后苦追无果,恒大球员的心态也出现了变化。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拉罗卡整个人都压在了张琳芃身上,意图脱身的张琳芃手臂砸中对手,主裁果断出示红牌。3分钟后,刘健放倒萨巴,郜林抬腿避免,却莫名其妙被罚下。且不讨论判罚尺度,但在张琳芃染红后,郜林就与对手发生了冲突,两员大将也注定下一场停赛,加大了恒大的翻盘难度。

  前景

  回到主场仍有机会

  在恒大以往征战两回合淘汰赛时,首回合输球的事情只发生过两次,分别是2012年亚冠不敌伊蒂哈德以及去年足协杯输给贵州人和,这两次,恒大都最终出局。没能在两回合的淘汰赛抢得先机,球队心理压力陡增,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发挥。加上本场比赛没拿到客场进球,还让两大主力无缘下一战,恒大的次回合有些被动。

  当然,下周回到天河体育场,恒大并非没有翻身的机会。天河主场的超高胜率,是恒大主场翻盘的保障。有了首回合与对手交锋的经历,里皮也会有更多针对性的布置。至于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则会倒向恒大一方。下周两队交锋时,广州的天气会达到34摄氏度,主队自然比处于冬天的澳洲人更为适应。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亚冠战报

  西悉尼 1比0 广州恒大

  60‘戈莱奇

  浦项制铁 0比0 首尔FC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54287.shtml report 2434 3分钟内两员大将染红离场,一向以稳重著称的老帅里皮再也压不住火,愤怒地冲进场内,身边的助理教练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将他拉回教练席。昨天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