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铎摘青奥游泳个人第五金 成绩超世界青年纪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 李嘉)17岁的中国江苏小将沈铎21日拿到了个人在南京青奥会上斩获的第五枚金牌,与4年前勇夺六金的唐奕一样,又一朵中国小花在青奥会上露出峥嵘头角。

  中国队贺赟、邱钰涵、沈铎、张雨霏“四朵姐妹花”在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3分41秒19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个成绩超世界青年纪录。这是沈铎个人青奥第五金。在4年前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强项同是自由泳的唐奕勇夺六金,沈铎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已经战胜过唐奕一次,现在的她已经把目光瞄向了里约奥运会。

  正患感冒的沈铎直言赢得并不容易,“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的实力其实并不比我们差。”在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棒虽然落后,但差距并不大,后两棒最终上演了逆转。

  中国选手余贺新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3秒69的成绩为中国队再夺一金。赛后,这个发型很像陈奕迅的广东小伙子被记者追问是否知道有志愿者“暗恋他”,他的眼睛一闪,露出了腼腆而又有几分狡黠的笑容。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余贺新机智地回答了一句:“So what?”

  虽然顺利晋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但张雨霏却说“没想到只是第二名”。这个16岁的江苏小丫和获得半决赛头名的匈牙利选手握手致意,并互道了一声“See you tomorrow”,有点明日再战的意味。

  此外,张志豪和余贺新分别晋级男子5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邱钰涵、中国香港选手何詩蓓亦成功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

  当日游泳项目共产生四金,埃及选手艾哈迈德•马哈茂德以7分54秒29的成绩摘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荷兰小将迈克•德瓦尔德以28秒36的成绩夺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59527.shtml report 1138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李嘉)17岁的中国江苏小将沈铎21日拿到了个人在南京青奥会上斩获的第五枚金牌,与4年前勇夺六金的唐奕一样,又一朵中国小花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