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柔联主席:混合团体赛意在传递和平的理念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蒋芳)混合赛制成为本届青奥会的一大特色,柔道更因“八国联队”被视作“混得最厉害”的项目之一。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委泽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借此给各国和地区领导人传递一个信息:无论男女、国家或地区、获胜者与失利者都能够成为一个团队,青年一代希望得到友谊和和平。

  青奥开赛以来,柔道场馆成为许多中国青少年观众的聚集之地。委泽表示,这首先得益于柔道项目一直致力于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推广活动,为此他们设立了专门的委员会。以中国为例,从去年开始,国际柔联就在此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群体的推广活动,前后在12个城市做了40次表演,吸引了万余名青少年参与。

  “中国的柔道选手和柔道运动开展令我很有感触。”委泽说,中国是一个十分讲究礼仪和秩序的国家,拥有很悠久的历史和伟大的文化,中国青少年如果能从柔道教育上吸收更多的精神财富,与中国原有的文化相融合,对中国的未来大有裨益。而对参与其中的青少年来说,更会有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收益。

  “国际柔联不仅推动柔道运动,更致力于推动柔道教育。”委泽说,从他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来说,相对于其他运动项目,柔道的教育意义更为突出,国际柔联一直以来重视青少年群体培养和教育,也正因为此近年来柔道人口正在不断增加,目前已经有来自13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万注册运动员。

  谈及本届青奥会上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毫无疑问是混合团体赛。”委泽表示,青奥会是一个全球青年的庆典,而混合团体赛的方式更加直接地展现了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青年对友谊和团结的推崇。本届青奥会在混合赛的设计上比第一届实现了更多的突破和创新,尤其是柔道项目,让不同性别、不同国家和地区、获胜者和失利者成为一个团队,为青春和荣誉而竞争的同时,也实现了互相之间的文化交流学习。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世界上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都有很多的矛盾,近期更是冲突不断。青奥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希望借此展现出青年一代融合、和谐的可能性,希望也能给所有国家(或地区)的领导人传递一种信息,青少年希望得到友谊和和平,这是他们所追求的未来,这是一个美好的未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59606.shtml report 952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蒋芳)混合赛制成为本届青奥会的一大特色,柔道更因“八国联队”被视作“混得最厉害”的项目之一。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委泽21日接受新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