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武术展示 舞拳弄剑兴致高昂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21日下午,位于南京鱼嘴湿地公园的青奥会体育实验室迎来一位重量级观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尽管烈日当头,但巴赫在此逗留近两个小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攀岩、武术、滑板和轮滑表演,其间还登场舞刀打拳、学起中国功夫,引来观众阵阵尖叫。

  体育实验室是南京青奥会的一项特色活动,滑板、轮滑和攀岩等3个广受世界各地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以及中国武术,成为体育实验室的四项运动。国际奥委会设立体育实验室,一方面是给那些未挤进奥运会的运动项目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解这些项目对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吸引力。因此,当天下午各个项目的表演选手异常卖力,大家都希望给巴赫留下一个好印象。

  下午4点多,一身休闲服的巴赫在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鱼嘴湿地公园。看到这里到处是体验运动的孩子,巴赫非常兴奋,不时向围拢过来的观众挥手致意。有观众拉住巴赫,举着手机要和他合影或者签名,巴赫都一一满足。

  巴赫最先来到攀岩展示区,和几名正在进行展示的专业选手聊了起来。攀谈中,巴赫走到人造岩壁前,在一名外国“蜘蛛侠”的指点下,手脚并用,摆出一副准备攀爬的架势。不过,正当众人待他一展身手时,巴赫收住身体,并未继续往上攀爬。在看了两组速度攀岩表演赛后,巴赫与选手们挨个握手祝贺。美国选手乔治·拉万告诉记者,巴赫在交谈中说这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专业攀岩表演,“感觉很刺激”。

  随后,巴赫一行来到武术项目的擂台边,观看中外武林高手的表演。俄罗斯姑娘达里娅率先登台打了一套长拳,博得巴赫等人的热情鼓掌。当随行人员提议巴赫登台学两招中国功夫时,击剑运动员出身的巴赫主动表示,想体验一把舞刀的感觉。于是,在达里娅的指导下,巴赫有板有眼地舞动起大刀,引来现场阵阵叫好声。之后,巴赫还学起了握拳致意、出拳等动作。

  在滑板和轮滑展区,巴赫对专业选手们的高难度表演频频点头称赞,并不时报以掌声。

  当参观结束后被问及体育实验室中哪项运动中更吸引他时,巴赫哈哈一笑,老练地答道:“四个项目各有特色,魅力各不相同。”他表示,现场气氛很热闹,看到那么多人非常享受这几项运动,他感到十分开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1/n403659663.shtml report 1095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21日下午,位于南京鱼嘴湿地公园的青奥会体育实验室迎来一位重量级观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尽管烈日当头,但巴赫在此逗留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