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巴西郎平肯定小将发挥 发现差距提高更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次轮争夺,中国女排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0-3告负,三局比分为23-25、20-25和21-25,此役结束,中国队对巴西大赛总战绩变成第16次连败。不过对于小将的发挥,主教练郎平还是做出了肯定,她认为队伍已经发挥了自身水平。

  和首战比利时相比,中国队今天做出调整,在魏秋月、朱婷等多名主力不在的情况下,郎平换上二传沈静思,李静和刘晓彤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和首场比赛表现不俗的“高妹”袁心玥、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巴西女排阵容齐整,主攻杰奎琳与费-加雷、副攻塔伊萨与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丹尼-林斯及自由人卡米拉率先登场。

  尽管是替补阵容,但中国队在场上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前两局都是领先对手2、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到20分以上的关键阶段未能咬住,最终23-25、20-25和21-25连输三局,未能改写历史。

  “今天的变阵主要就是换了一个二传,我们考虑巴西队网上高度很高,沈静思拦网方面会给对方压力,另一个二传王娜之前也打了一些球了,希望给沈静思更多锻炼机会。”郎平说,她肯定沈静思整个在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

  郎平认为,和巴西队的比赛,总的来讲发挥了中国队现有队伍自身的水平,但在一传方面低于对手,拦网整个的效果不是太好,“如果我们拦网做得稍微好一点,反击机会更多一点。接近快20分的时候丢分比较快,这也是一个经验问题,我们自己保障环节不太好,关键时候也没有能下分的人,这一点还没有太多优势。”

  对于郎平来说,中国队的最终目标还在里约奥运会,现阶段,锻炼新人积累经验才是重中之重,“比赛我们不能光从比分看,关键还是看自己,只要队员在对手施压的情况下正常发挥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这场比赛,球员还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年轻选手从来没有上场对巴西的比赛,希望他们在强队面前敢于发挥自己水平。”郎平说,而从这场比赛,也检验出了技术方面的不足,“比赛中段时,我觉得得分方面出现了失误,整体配合,比赛经验,关键球处理上都还所欠缺。球员在比赛去慢慢适应,训练中会记住比赛中的哪些不足,加以改进,这才更有意义。”(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1日报道)

1.你怎么看女排再遭巴西虐?





2.第三轮对日本,预测比赛结果?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39&paper.cmsUrl= report 598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不敌巴西郎平肯定小将发挥 发现差距提高更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