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匡鲁彬:亚运会女篮赛程不明确 夺冠是唯一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抽签结果揭晓。本次比赛中国队直接晋级八强,无需经过小组赛的厮杀,从1/4决赛直接打起。针对这次抽签结果,代表中国出征本届亚运会的国奥女篮领队匡鲁彬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他表示虽然这次抽签没有给出具体的对阵赛程,但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仍然是要力争夺冠。

  由于中国女篮一队要在几乎相同的时间去土耳其征战女篮世锦赛,所以将由王桂芝指导率领中国国奥女篮出征本届亚运会。从今天公布的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国、泰国、中华台北、日本、印度和韩国6支球队将直接进入1/4决赛,而A组的蒙古、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和卡塔尔这五队要先打循环赛,前两名补充进八强,因此按照这个笼统的赛程来看,中国队如果能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都取得胜利,三战即能夺冠。

  谈到这个抽签结果,匡鲁彬首先介绍了亚运会女篮赛制上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这个抽签我也是刚刚看到,但实际上等到比赛开打之前,可能还会有变数。因为历来亚运会女篮参赛队伍都不是很多,而且往往到了赛前还有几天的时候,球队数量还会发生变化,一旦发生变化,赛制也会做相应改变,所以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

  匡鲁彬表示,这次亚运会抽签的结果过于笼统,没有提供具体的赛程,这让球队教练组也比较困惑,“按照现在给的,前面有5支队要打资格赛,前两名上来,我们对阵第二名,但是我们如果赢了1/4决赛,下一步的赛程就没了,后面怎么打、跟谁打都不太清楚,这些还需要我们进一步通过其他渠道在了解一下。按理来说,八强球队要分成上下两个半区,每个半区4支球队,但现在他们要怎么分组都还不清楚。”

  谈到这次亚运会上的对手,匡鲁彬介绍说:“在亚洲,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这四支女篮球队一直是最强的,几十年来前四名都是这四支队,但是今年有一个世锦赛,让各队实力相互评估都更困难一些,我们这次是国奥队参加,对手对我们可能也不是太了解,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在努力去找一些对手的情报。从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日本队会派去年打亚锦赛的最强队去打世锦赛,他们会用另一个球队来打亚运会;韩国队的情况可能正相反,我之前也看到过一个她们打世锦赛的名单,里面认识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比较年轻,这样推测韩国队可能会派一支年轻队伍去打世锦赛,而用最强阵容打亚运会,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是东道主。当然这些都还是推测,还需要到了现场,看到名单之后才能清楚。”

  尽管还存在很多未知的因素,但是匡鲁彬表示,夺冠是中国女篮不变的目标,“其实历来都是这样,中国队伍参加亚洲比赛,目标肯定都是要夺冠,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这次亚运会也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以赴夺取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37&paper.cmsUrl= report 1471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抽签结果揭晓。本次比赛中国队直接晋级八强,无需经过小组赛的厮杀,从1/4决赛直接打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