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莉佳VS吴琳俐 两代帆船健将相遇青奥共话体育

来源:搜狐体育
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
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

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在舞台上交流
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在舞台上交流

  8月21日,为中国夺下首枚帆船奥运金牌的徐莉佳,携本届青奥会帆船项目的参赛健将吴琳俐参加了安踏为本届南京青奥会设计的特别活动——安踏青春汇之“乘风破浪,永不止步”。在活动中,青奥小将吴琳俐与奥运冠军徐莉佳参与了一次轻松愉快的游戏,两人还进行了一次访谈,青奥健儿得以学习奥运冠军的经验,奥运冠军也给了新生代小将鼓舞和支持。这也是此次安踏推出“青春汇”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新老两代运动员的交流访谈,体现了中国体育的传承和发展。

  在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为现场观众解释了安踏青春汇,寓意着交融和传承的主旨。而“乘风破浪 永不止步”则与参加本期活动的帆船项目运动员相契合,象征着中国体育健儿坚持不懈,勇争先锋的精神。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介绍,请出奥运冠军徐莉佳的时候,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徐莉佳在十五岁那年就勇夺帆船世锦赛OP级别的女子冠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在女子单人艇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终于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终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那也是中国军团的奥运征战史上首枚帆船奥运金牌!

  在现场活动中,徐莉佳与吴琳俐之间进行了亲切的访谈。吴琳俐向徐莉佳问了很多问题,当徐莉佳被问及伦敦奥运金牌是否就是实现最高梦想时,徐莉佳说,其实能站在最高领奖台听着国歌,看着国旗升起,确实感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是奥运冠军只是代表了过去,而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徐莉佳也主动询问了青奥健儿的最大梦想是什么,不出我们大家所料,吴琳俐马上说,“像你一样站在奥运的领奖台听着国歌看着国旗升起”。主持人也问到在安踏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荣获年度特别贡献奖之后的感受,对此徐莉佳表示这没给自己带来压力,生活也没什么改变“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徐莉佳也通过活动向大家道,“大家也不需要帮我们扣上冠军的光环,我们也只是一般追逐梦想的人而已。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鼓励”。

  两位中国帆船界的新老健将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也是乐在其中,现场阵阵笑声不断。轻松的娱乐时间之后,我们就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搬上了一个神秘道具,经主持人讲解,那是一个“时间囊”,是用来封存人们最珍贵的记忆的。而在本次活动的尾声,徐莉佳和吴琳俐携手将一个精美的帆船模型装进了时间囊中,寓意着中国体育健儿乘风破浪,永不止步的拼搏精神,也寓意着两代运动员的传承。

  徐莉佳在活动中为正在拼搏的青奥健将送上了自己的鼓励和祝福,我们也在此由衷祝愿她在帆船的赛场上闯出更多辉煌的成绩,也希望吴琳俐这一批年轻小将也能向他们的前辈看齐,努力创造属于他们这一代运动员的辉煌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78256.shtml report 1901 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徐莉佳与青奥帆船运动员吴琳俐在舞台上交流8月21日,为中国夺下首枚帆船奥运金牌的徐莉佳,携本届青奥会帆船项目的参赛健将吴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