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委会主席奔波南京各处 游览长江学习中国武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杨扬等20多名国际奥委会执委来到体育实验室互动体验。体育实验室作为巴赫主席提出的青奥会亮点项目,自正式展演以来就备受观众热捧,而巴赫主席的到来更是让场馆人气爆棚。我们南京晨报的小记者也在现场两次“拦”住他,又提问又自拍,亲身感受到了这位“萌爷爷”巴赫先生的和蔼可亲。

  巴赫:奥运精神将永驻南京

  青奥实验室在距离主城区很远的鱼嘴公园,昨天下午我们提早1个小时抵达这里时,没想到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已经在安检处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3点半,青奥实验室的体育项目开始依次展示,只见十几米高的攀岩墙上,运动员敏捷如飞,现场有中英文解说,高手们炫耀绝技之后还向普通青少年和市民授课,人们的掌声、欢呼、喝彩让这个露天的体育实验室像嘉年华一样热闹。

  就在我们都沉浸在这体育实验室欢乐气氛中时,国际奥委会巴赫主席也来到了现场,顿时激发了观众和运动员们的热情。眼看着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神采奕奕的巴赫先生越走越近,我们两位晨报小记者隔着工作人员临时组成的人墙,挥舞手臂高喊:“Mr.President!Mr.President!(主席先生)”。

  真是没想到啊,巴赫主席听到我们的呼喊真停下脚步,往回走到我们面前,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眼神里透着慈祥。我们顿时有了勇气,一股脑地抛出了心中默背已久的问题:“主席先生,您最喜欢这四个展示项目中的哪一个?”他微微蹲下身子,十分幽默地做了一个急于跑步的姿势跟我们说:“我还不知道呢,马上就要赶去体验啦,等我挨个试试或许会告诉你的。”

  我们紧接着问:“您觉得怎么能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南京这座城市永远保留下去?”

  巴赫抬头看了看,回答说:“这座城市为青奥做的一切准备,所有的设施,包括这个体育实验室,都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很高兴大家都能享受其间,所以奥运精神将永驻这里(南京)。”

  越过护栏来张“巴赫自拍”

  看到巴赫爷爷如此和蔼可亲地回答了我们晨报小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兴奋极了……等等,哎呀!怎么忘了和他来一张“巴赫自拍”呢?

  在青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幽默地用自拍的方式,带领运动员们记录下青奥的美好瞬间。在那之后就有了一个新名词叫“YOG selfie”(青奥自拍),也叫“Bach selfie”(巴赫自拍)。这两天,微博微信里好多人都在展示与巴赫主席的自拍照呢。

  机会来了,巴赫在武术展示区饶有兴味地观摩学习各种武术技巧,随后再次从我们面前走过。我们再次挥手高喊“主席先生”、“巴赫爷爷”,嘿,巴赫主席看到又是我们,笑了。

  “我们可以与您自拍合影吗?”听到我们的请求,他笑眯眯地点点头,探身越过护栏,和我们两位晨报小记者自拍。哎呀,真尴尬,我们小记者到底年纪小胳膊不够长,想来张巴赫自拍手机却伸不远——还是请一旁的晨报大记者帮我们近距离来一张亲密的“自拍”吧。

  合影完毕,巴赫主席走之前还和我们挨个握握手,哇,主席先生的手温暖而又有力。周围有工作人员笑着说:“晨报小记者还是巴赫的粉丝呢。”没错,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个人魅力,看到了这位两鬓斑白的巴赫爷爷像个大男孩一样很萌很亲切,也感受到了青奥实验室,甚至是青奥会的热烈氛围。

  所以,现在起,我们晨报小记者不仅是巴赫的粉丝,也是青奥会和奥林匹克的粉丝啦。

  南京外国语学校 武润欣

  溧水高级中学 刘一萱

  指导记者 王晟 摄影 刘莉

  巴赫学习中国武术

  早在南京青奥会开幕之前,巴赫就对媒体透露了他对武术的浓厚兴趣。昨天下午,巴赫终于登上了武术展演台,练习了一把。

  为了体现中国武术对全世界青年人的影响,场上表演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武术高手。在观看了中国的武术套路、拳法、棍术、剑术之后,巴赫主席禁不住摩拳擦掌,要亲自下场拜师学艺。

  作为奥运花剑冠军,这位老英雄当然首选中国剑术。从工作人员那里接过剑,巴赫看了又看,似乎在比较与熟悉的花剑有什么不同。他昨天的“师傅”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金发姑娘达莉亚(Daria),这位习武多年的外国女孩先是教了一个亮剑的动作——巴赫学着比画了两下,就“不干”了。达莉亚透露,巴赫主席急不可待地催她:“这个招数我会,和击剑差不多,快教我下一招,真正的中国剑法。”

  达莉亚被逗乐了,展示起第二个动作:一抖手腕,仰起的剑锋掠过发梢随即做了一个横劈的动作。“啊!这个动作有意思。”巴赫主席到底是运动员出身,随手挥剑绕着头部比画两下,就差不多学会了这个动作。

  不仅如此,巴赫还对棍术、拳术都表示了兴趣,并学习了一番。在学习拳术时,巴赫明白了,不只是调动全身肌肉出拳那么简单,而是讲究气出丹田。“哦?原来是这样。”巴赫恍然大悟。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晟

  ■相关新闻

  巴赫游览长江

  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在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缪瑞林的陪同下乘海巡艇游览长江。游览途经下关滨江段、江心洲、南京眼、大胜关京沪高铁桥及南京长江大桥水域。

  游览期间,巴赫主席接受了南京海事局赠送的船模纪念品,并向南京海事局赠送纪念品。随后,巴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这艘新进列编的海巡艇,并登上驾驶台甲板远眺长江风光。 宁海宣 端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79325.shtml report 2524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杨扬等20多名国际奥委会执委来到体育实验室互动体验。体育实验室作为巴赫主席提出的青奥会亮点项目,自正式展演以来就备受观众热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