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狂热粉丝立志走遍奥运主场馆 盼望巴赫亲手点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在青奥会体育实验室外,一位观众举着一本册子焦急地等待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到来。这本册子上是连贯的历届奥运主场馆图片,其中的大部分场馆前有他的身影。他叫胡庆伟,来自上海,是一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经理,也是个狂热的奥林匹克迷。他告诉记者,他要走遍所有的奥运会主场馆,他希望巴赫能为自己的此举点赞。

  6年花百万为奥运满世界走

  胡庆伟今年36岁,他第一次看奥运是在1988年,而萌生走遍所有奥运主场馆的想法,是从6年前的北京奥运开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在现场,看到李宁点亮火炬的时候非常激动,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奥运内场火炬手?为此,我就诞生了一个想法,让自己的足迹遍布之前举办过奥运会的主场馆。”

  胡庆伟是个行动派,萌生了想法后很快投入了行动,这种效率为他带来了珍贵的收获。胡庆伟热情地向记者展示册子,“看这个,日本东京的1964年奥运主场馆,它在今年5月份就被拆掉了。所以,我在今年3月就赶过去拍照;还有这张,莫斯科奥运的主会场,即将被改造成2018年世界杯的主会场,我就利用索契冬奥会的契机去拜访了一趟。”

  记者数了数这本相册,算上今年的索契冬奥以及世界杯之行(拜访了开幕式球场马拉卡纳,也是里约奥运主会场),胡庆伟已经去过18个奥运主场馆。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胡庆伟打上了“soon”的字样,“我会在接下来一两年用三四趟行程把它们都走完。”

  胡庆伟透露,这6年来的“游走奥运”花费将近百万,而且每次都需要调整工作时间,一趟都在两三周。

  历尽艰辛寻找奥运场馆

  虽然有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但其实,胡庆伟的外语很一般,这也就注定了这一路的艰辛,但同时,也是趣事一箩筐。

  “在墨西哥,我一路打车坐地铁,在郊区很远的地方,问了半天才问到主会场。我无法跟他们交流,我就画画,画奥运五环。因为墨西哥奥运是1968年举办的,所以我只能找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去问场馆地址。”

  “看这个,1900年巴黎奥运会主会场,其实是个马术场,到现在也还是。但是,很多法国人已经不知道它的存在了。毕竟是100多年前发生的事。我6月过去的,通过在法国的同学好不容易找到了。”

  “还有这个,1908年奥运会主会场在伦敦西郊,叫做白城体育场。现在是BBC的总部,我到了那儿去找一面墙,但当地很多人都不知道,后来一个60多岁的老人家带我去才找到。没办法,场馆在1970年已经被拆掉了。”

  “再比如这个,1904年的圣路易斯奥运主会场,是在美国华盛顿大学里,它现在还是个球场,只不过变成了一个橄榄球场。甚至连这里的大学生都不知道,这是举办过奥运会的场地。”

  讲着这些难忘的经历,胡庆伟眼中仿佛闪着光芒,“有些地方没有行人,而我又是一个人前往的,所以只能站在路边等待行人过来帮我拍照,一等个把小时的情况都有。”

  渴望巴赫点赞,想当火炬手

  胡庆伟等待巴赫,他说:“我会把图册递给巴赫,我希望他帮我点赞。希望他能知道,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奥运迷在做这件事。”胡庆伟说得很真挚,他还有另外的憧憬,“我希望在奥运开幕式上担当一次内场火炬手。从2008年开始萌生这个想法,慢慢筹划到现在。在我之前,没有人像我这样走遍如此多的奥运场馆,我希望我的痴迷能够被认可。”

  有点遗憾的是,胡庆伟没能亲自向巴赫展示自己的册子,但是它已经被转交到巴赫手里。“我的原计划是在明年的五六月份等我把我的行程全部收集完了,去找巴赫去提交申请。正好青奥会他来了,我想借助这个机会,我不会放弃努力。”胡庆伟说,他也希望能够与巴赫来一张自拍。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小荣

  摄影记者 高爱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79502.shtml report 2197 昨天,在青奥会体育实验室外,一位观众举着一本册子焦急地等待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到来。这本册子上是连贯的历届奥运主场馆图片,其中的大部分场馆前有他的身影。他叫胡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