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变身青奥仲裁 徐莉佳:吃透规则战里约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记者昨天在金牛湖青奥帆船赛场看到了奥运冠军徐莉佳,这次她的身份不再是运动员,而是仲裁。谈到自己角色的转变,徐莉佳说:“这是临时性的,我下面还要继续训练比赛。当仲裁可以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比赛规则,对我今后的比赛很有帮助。”

  回忆 “新西兰的湖水有点甜”

  带着甜美的微笑,徐莉佳接受了记者采访。足够靠近,记者才发现她胸前帆船造型的挂坠。整个采访过程中,徐莉佳一直在推广帆船这项运动,“在海上乘风破浪的感觉,是在陆地上永远都找不到的。”

  作为一个爱美的女生,徐莉佳对自己的肤色并不介意,“由于这项运动需要一直暴晒在太阳下,因此我们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涂防晒霜,但这不是为了防止被晒黑,而是为了防止被晒伤。”

  谈到帆船生涯最有趣的事,徐莉佳想了一下说:“平时我们在海上训练或比赛,经常有海水溅到嘴里,海水的滋味可想而知,我们都会赶紧吐掉。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新西兰的一个湖里比赛,又有水溅到嘴里,刚习惯性地想吐,突然发现这水的滋味和之前的都不一样,就像广告里说的,‘有点甜’。我们把水都喝了下去。”新西兰的自然环境给徐莉佳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去过二十多个国家训练和比赛,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新西兰。

  建议 “等待时不要过多消耗”

  昨天的比赛原定于11点开始,但迟迟不见起风,码头上的旗帜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运动员们只能等待。在等待比赛开始的这段时间里,有的运动员吃过午饭后在码头上的大棚子里睡觉,有的坐在媒体看台上聊着天。但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这么好的耐心,尤其是对于十几岁的年轻人,让他们安静下来可不是容易的事。突然之间,运动员休息区传来尖叫声,一名女运动员冲出了大棚,一名男运动员在后面追,一边追一边将矿泉水浇到女孩的头上。

  在苦苦等待了两个半小时后,还是没有起风的迹象,赛事组委会只能宣布当天比赛取消。在徐莉佳看来,因为天气原因推迟比赛甚至取消比赛在帆船这项运动中是家常便饭。“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在等待时好好休息,不会过多消耗自己的体力,比赛一旦开始,就要保证自己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徐莉佳介绍起自己的经验。

  展望 “里约奥运来看我比赛”

  帆船帆板比赛有的是在海上进行,有的是在湖上进行,两者有何不同呢?徐莉佳说:“湖水更平静一些,海水往往是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下面有洋流,有时你看着风向对了,但船就是不往前走,就是洋流的作用。遇到这种情况,需要运动员靠身体去感受风向和洋流,去控制船的走向。所以,每场比赛前,我们都要提前适应赛场。”

  徐莉佳这次是以帆船比赛仲裁的身份参与到本届青奥会中来。“帆船比赛有裁判,他们是对比赛中的情况作出相应判罚。我们仲裁就像是法官,最终解决比赛中产生的各种纠纷。”徐莉佳耐心地解释道,“通过这次做仲裁,我对比赛规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今后的比赛很有帮助。”

  记者问徐莉佳以后是否准备做裁判,她说,这只是她的选择之一,目前还是专心当好运动员,“青奥会结束后我就要回英国南安普顿训练了,2016年奥运会欢迎再来看我的比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79707.shtml report 1431 记者昨天在金牛湖青奥帆船赛场看到了奥运冠军徐莉佳,这次她的身份不再是运动员,而是仲裁。谈到自己角色的转变,徐莉佳说:“这是临时性的,我下面还要继续训练比赛。当仲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