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有创新柔道比赛混合编队 收官日亮点不少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南京电 昨天,在南京龙江体育馆举行的混合团体决赛落幕后,青奥会柔道项目顺利收官。记者看到,这个收官日亮点可不少,充分展现了青奥会各国青年运动员互相交流、收获友谊、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宗旨。

  在柔道个人赛中,中国姑娘刘晓雨没有进入决赛,但昨天轻松上阵的她发挥出色。她的对手是同级别的个人赛冠军,不过小姑娘毫不畏惧,主动出击,以一本取得胜利。中国队主教练徐志明说,这次青奥会有利于不同国家的队员“相互交流、相互成长”,也让他们收获了友谊。

  让刘晓雨有了和冠军交手的机会,正是因为混合团体赛的赛制。选手们根据个人赛的成绩被混合编组为13支队伍,每支队伍由7至8名运动员组成,基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有意思的是,这13支队伍都取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柔道传奇名将,比如安东·基辛克队、冼东妹队、达维德·杜耶等等。

  这场让青年运动员们一起成长交流的盛会更是在颁奖仪式上显露无余。混合团体赛的颁奖仪式上,奥运史上最长领奖台闪亮登场。长约14.4米的冠亚军领奖台上,29位来自不同国家甚至不同洲际的青年运动员一起收获他们的荣耀和喜悦。他们面对的也不再是各自国家的国旗,而是三面国际奥委会五环会旗。结束后,所有人围成一团庆祝这个特殊的时刻。

  “这是青奥会比赛独有的一项创新,也让青年运动员们得到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维泽说,之所以要在青奥会上设置混合团体这一在成人比赛中不多见的项目,就是希望打破男女运动、国家和地区的限制,让获得奖牌、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有较量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81686.shtml report 702 特派记者于洋本报南京电昨天,在南京龙江体育馆举行的混合团体决赛落幕后,青奥会柔道项目顺利收官。记者看到,这个收官日亮点可不少,充分展现了青奥会各国青年运动员互相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