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承德张猛:稳坐第一杆宝座19年 急欲挑战亨德利

来源:搜狐体育

  1995年,NBA总冠军戒指被由奥拉朱旺领衔的火箭队摘走,从而开始了一段有关冠军之心的征程。同年,中国台球圈风云人物频出,“承德第一杆”张猛应运而生,在一站红宝石杯台球赛事中豪取双冠,从而奠定了“第一杆”不可动摇的领军位置,然而,从未在乔氏赛事中崭露头角的他,自始至终认为自己的“第一杆”含金量”不及他人,于是自2014年起,已满35岁的张猛将频频亮相中式八球大师赛,旨在通过跻身32强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结识“承德第一杆”,起缘于8月16日亨德利挑战赛预选赛。龙珠台球俱乐部,承德本地各路高手鱼贯而入,但以名气而论,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与张猛相提并论。利落的出杆,精准的走位,与其说张猛在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竞技力,不如说他在以无敌模式开启一场无声的表演秀。目送对手失败退场,战无不胜直通32强的张猛不禁回忆起尚未被封为“承德第一杆”的点滴岁月。

  转眼二十四年,台球生涯弹指一挥间。那一年,张猛刚刚11岁,带着对台球的懵懂与无知,开始了一段五彩却并不缤纷的台球时光。枯燥的练习,不间断的重复,对于张猛来说是历练,更是成长。“最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打斯诺克,当时常常过百,但是20岁之后我不再打球,后来再复出的时候,就开始打中八了。”

  20岁,对于任何一个选手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关卡。在那样一个台球赛事尚未完善与发展的年代,一身球技的张猛只能暂时归隐,选择另外一种正常的生活方式维持生计。在家人的催促与劝导下,张猛头顶着“承德第一杆”的光环走进了办公室,这也开启了一段张猛与“第一杆”这一荣耀之间毫无交集、略显尴尬的时光。

  好在,虽然阔别台球将近七八年的时间,“承德第一杆”这一称谓并未易主。只要张猛出现在球房之内,他依然是众人景仰的那颗璀璨的星。“这几年不用去工作了,自己做一些器材生意,偶尔做做教练,现在整体来说很稳定。”张猛口中的稳定,其实比宽泛的理解多了一层意思,因为正是这份难能可贵的安稳,帮助他重新走上了渴盼已久的台球之路。

  “其实,我打过很多品牌的赛事,唯独一直没有参加乔氏。”此前在来力等赛事中不乏佳绩的张猛,在一众年轻球手抢班夺权的当下,如果继续靠以往战绩树立第一杆权威,显然已经不是良策。为了继续坐实第一杆的宝座,2013年起,张猛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高调转战乔氏赛事,王者之心可见一斑,然而,对球台的不适应以及诸多不利因素,并未让张猛在乔氏赛事中走到更耀眼的位置,“其实我和很多一线高手碰到过,但是打他们我完全没有胜率,能赢几盘就不错了。”

  不是代勇实至名归的高徒,但是张猛一直称代勇为师傅。“代勇曾经在台球技术上给我很多指点,他说我最大的问题是手抖,他以为我是紧张和恐惧,其实是因为喝酒的缘故。”一喝酒就手抖,毫无疑问是准度的大敌,对此,正在征战9月6日亨德利挑战赛的张猛必须尽快做出调整:“廊坊本地的一线高手都是我的学生,由我亲自挑战亨德利的希望是很大的,所以最近我坚决不喝酒,一心备战,赢亨德利的概率应该在百分之七十左右。”

  为承德人民争光,是张猛此时给自己的最大激励,不过捍卫第一杆的光环,无疑更显紧迫。亨德利挑战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如果一切成真,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作为承德地区第一位与亨德利同场竞技的球员,张猛的“第一杆”宝座都将在数年内不存在任何争议与疑问。

  后记:8月23日,亨德利挑战赛预选赛第二日赛事将在龙珠台球俱乐部继续精彩连播,由张猛领衔的一众高手将悉数亮相,谁将拿到挑战“台球皇帝”的入场券,世界需要一个答案,而龙珠台球俱乐部将在最大程度上蕴育这个答案。中式八球网将全程关注预选赛次日赛况,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81827.shtml report 1628 1995年,NBA总冠军戒指被由奥拉朱旺领衔的火箭队摘走,从而开始了一段有关冠军之心的征程。同年,中国台球圈风云人物频出,“承德第一杆”张猛应运而生,在一站红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