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仁妃时代指日可待 家庭富裕有个和蔼老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8月18日,韩国名将朴仁妃在最后一届文曼斯LPGA锦标赛的延长赛上夺冠,赢得职业生涯第5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如今的女子高坛,虽然还不能称得上是“朴仁妃时代”,但是至少可以说她是唯一的主角。

  单单在2013年一年里,朴仁妃就连夺3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且将“年度最佳球员”和“LPGA奖金王”两大荣誉收归名下。因此虽然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的高尔夫女子世界排名中,史黛西·路易斯仍领先朴仁妃0.54分了,但外界分析认为,韩国女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指日可待!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高球美谈

  妇唱夫随,未婚夫任教练

  历史经常让人捉摸不透!这本来被认为是“曾雅妮的时代”,台湾姑娘在22岁时已经赢得5个大满贯。从2012年开始,她却突然在高尔夫赛场上一无所获。

  而两年前还不被人们重视的韩国球员朴仁妃,却突然走上了“舞台”中央,谱写了一个关于独立、坚持和爱的故事。

  2008年,19岁的朴仁妃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但接下来4年里,她在LPGA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因此,她曾被认为将如众多韩国女球员一样,只是昙花一现。

  但好在,这位胖胖的女孩身边有时刻为她提供帮助和指导的未婚夫南岐协。南岐协曾经是韩巡赛的一名职业球员,他从2008年开始与朴仁妃约会,2011年成为朴仁妃的挥杆教练。从那以后,朴仁妃的故事有了新的篇章。

  “自从跟南岐协一起开始巡回赛旅行后,我有了很大进步,不论是球技方面还是精神层面,他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朴仁妃对未婚夫赞不绝口。今年3月在海口参加观澜湖女子世锦赛期间,她更透露将在今年9月与南岐协举行婚礼。

  环境宽松

  家庭富裕,有个和蔼老爸

  韩国前辈球手朴世莉对朴仁妃十分看好,因为朴世莉非常清楚,一个韩国女子运动员所面临的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有多么巨大。“我觉得朴仁妃的蜕变是精神层面的,”朴世莉说,“她的生活已经稳定下来,有未婚夫一起结伴旅行,她过得很快乐,我很高兴看到她现在这个状态。”

  其实,像大多数韩国球员一样,朴仁妃走上高尔夫之路也是受到朴世莉的影响。她回忆道:“我没有看199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转播,因为当时是凌晨时分。但朴世莉夺冠之后,电视里每天都在播放她水中救球的画面,我看了很多遍后对父母说,‘我也能做到。’”

  不过,和很多在LPGA闯荡的韩国球员还需要补贴家用不同的是,朴仁妃没有这个压力。因为她的父母在韩国都有成功的事业。朴仁妃的妈妈金尚拥有一个生产牛奶和纯净水包装瓶的公司。这些年来,朴仁妃赢得的奖金超过600万美元,她拿出200万投入到母亲的公司里。父亲朴刚奎经营的公司主要制作包装瓶标签,这个公司是朴仁妃的祖父40年前创立的。

  朴仁妃从10岁开始学习打球,2000年跟着不会说英语的母亲来到美国。因为妈妈希望女儿可以一边上学一边打球;而当时在韩国打球的孩子基本都忙着打球,学习时间太少。最初,朴仁妃在佛罗里达州跟随一位韩国教练学习,而她的才华很快得以展现——她赢得了8次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举办的比赛,2002年她获得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当年荣膺AJGA最佳球员大奖。

  而说起父亲,朴仁妃的语气非常温馨,因为和很多韩国女球员的“魔鬼老爸”不同,朴爸爸却是一脸笑眯眯的模样,因此父女俩的感情也很好。去年纳贝斯克锦标赛决赛轮之前,父亲本来买好了前往加州的机票,但女儿没让他来现场,因为担心自己会紧张。夺冠后,朴仁妃从“冠军池塘”装了一瓶水,等到夏威夷见到老爸时,把水浇在他的衬衫上。

  朴仁妃

  出生日期:1988年7月12日

  出生地点:韩国首尔

  身高:1米68

  国籍:韩国

  居住地:

  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转入职业时间:

  2006年,2007年加入LPGA巡回赛

  成长轨迹

  四年猛醒,统治女子高坛

  2005年,在拉斯维加斯Bishop Gorman高中读三年级的朴仁妃向LPGA申请外卡,但是因为不够18岁被拒绝,她转而加入了未来之星巡回赛(最低年龄限制为17岁的LPGA次级巡回赛)。2006年,朴仁妃在未来之星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三,成功拿到了2007年LPGA全卡。

  2007赛季结束后,朴仁妃在LPGA奖金榜上排名第37位,成功保卡。2008年,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获胜,成为同时赢得过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的球员!

  但是此后的2009年,朴仁妃却度过了一个挣扎的赛季,她在奖金榜上仅名列第50位。用球僮布拉德利·比彻的话来说,朴仁妃当时陷入了注意力分散和自我怀疑的怪圈,很多拿下大满贯首冠的球员都有这样的通病。冠军改变了常规轨迹,他们迫切希望证明自己的胜利并非侥幸。

  比彻说: “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后,她变得不自信了。她的压力开始变大,2009年只有4场比赛进入前十名。后来,她转战日巡赛,并在2010年赢得两项冠军,才开始找回自信。从去年开始,她的状态一发不可收拾。”

  而在朴仁妃看来,这与时间有关。“我觉得自己只是适应了巡回赛的节奏,习惯了四处旅行,找到了工作的乐趣。”她说,“第一场胜利来得有些太突然,我完全不知道赢得大满贯意味着什么,当时我还是个孩子,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其实,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让自己在巡回赛中稳定下来。现在,一切都没问题了。”

  好在她在4年后终于让自己“稳定”了下来。2012年冯珊珊夺冠的那场LPGA锦标赛,朴仁妃当时只取得并列第9位,赛后她的世界排名为第26位。但在2013年接连拿到纳贝斯克锦标赛、LPGA锦标赛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后,她终于取代美国球手史黛西·刘易斯,登顶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直到今年6月,刘易斯在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夺冠后,才结束了朴仁妃对女子高坛59周的统治。

  在周一结束的美国LPGA锦标赛中,朴仁妃通过加洞赛击败林西科姆,卫冕该项赛事冠军。这样她也拿下个人第5座大满贯赛事冠军,也是她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获得的第4个。

  多年以来,女子大满贯赛变化很多。但是从去年开始,依云锦标赛成为一年之中第5场大满贯赛,因此已经在其他4座大满贯赛折桂的朴仁妃,现在离全满贯这一荣耀,只差一座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桂冠!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82637.shtml report 3038 北京时间8月18日,韩国名将朴仁妃在最后一届文曼斯LPGA锦标赛的延长赛上夺冠,赢得职业生涯第5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如今的女子高坛,虽然还不能称得上是“朴仁妃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