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二届亚运会:菲律宾马尼拉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第二届亚运会介绍
1954年马尼拉亚运会会徽

  第二届亚运会——马尼拉

  日期:1954.5.1-5.9(为期9天)

  参赛国:韩国、日本、台湾、泰国、印度、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阿富汗、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香港、柬埔寨、以色列、文莱共18个国家和地区。

  参赛人数:1241名

  比赛项目: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

  取消项目:自行车

  增加项目:拳击及射击

  会徽:

  第2届亚运会会徽同样以太阳为中心,只是下方的圆环增加到了20个,并形成半圆围绕太阳;太阳上方为亚运会口号:EVER ONWARD(永远向前)。在外环分别为届次、举办城市、时间。

  比赛场馆

  黎刹纪念体育场馆,同时称为菲律宾国家体育场馆,是1954年第二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被认为是亚洲最古老的体育场馆。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马拉特区,作为远东锦标赛的比赛场馆建成于1934年,以国家英雄何塞·黎刹命名。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破坏于1953年进行重修。因其老旧,并且只能容纳30000人而为当地和国际体育机构所诟病。

  大会内容:

  第二届亚洲运动会于1954年5月1日在菲律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会期为8天。

  1954年5月1日在菲律宾总统拉蒙·F·马格赛赛(Ramon Magsaysay)主持下开幕典礼安排在5月1日于马尼拉黎剎纪念体育场举行。菲律宾总统拉蒙·麦格赛赛用英语宣布马尼拉第2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即刻场内响起21响礼炮,亚运会联合会会旗在军乐声中在体育场南端主旗杆上冉冉升起。随后,一名运动员手持火炬跑进体育场,登上圣火台,点燃了第二届亚运会的圣火台。1000名身穿白装的菲律宾青年,合唱亚运会会歌《永远向前》,表达了他们对亚运精神、对和平、友爱的期待。

  当晚,中国台北与越南在马尼拉黎剎纪念体育场开始足球项目的首场比赛,拉开了本届亚运会比赛的序幕。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上届排名第一的日本队最终以金牌38枚的绝对优势蝉联奖牌榜首位,东道主菲律宾凭借着天时地利以14枚金牌的战绩从上届的第四名跃居第二;韩国以8枚金牌的成绩居第三位。

  中国台北派出了由137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荣誉团长由当时已高龄72岁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王正廷担任。“亚洲铁人”杨传广一鸣惊人,夺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而男子足球金牌也被顺利拿下。最终中国台北以2金、4银、7铜的成绩名列第6。

  各国健儿在赛场上的表现相当出色。本届亚运会总共打破大会纪录161人次,平纪录8次,其中田径破大会纪录90次最多;游泳也有64次新纪录。日本选手长谷景治以1分7秒1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

  奖牌榜:

  第一名 日本 金牌38枚,银牌36枚,铜枚24枚

  第二名 菲律宾 金牌14枚,银牌14枚,铜牌17枚

  第三名 韩国 金牌 8枚, 银牌6枚,铜牌5枚

  重大事件:

  1.成员国叙利亚退出。

  2.韩国首次参加亚运会。

  3.打破3项世界纪录,破26项、平1项亚运会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85333.shtml report 4264 第二届亚运会介绍1954年马尼拉亚运会会徽第二届亚运会——马尼拉日期:1954.5.1-5.9(为期9天)参赛国:韩国、日本、台湾、泰国、印度、菲律宾、缅甸、印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