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喜主帅被赞强于里皮埃帅 托米奇畅谈不败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女林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八喜主教练托米奇接受了专业足球网站GOAL.com的专访,他被媒体赞为比里皮和埃里克森执教更好,为什么呢?因为他带领的中甲北京八喜队目前踢了19轮联赛保持不败战绩。

  文章提到,里皮和埃里克森可能是中国最强的教练,但最让人骄傲的人还有目前在中甲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主教练托米奇。目前八喜队在已经进行的19轮比赛中8胜11平保持不败仅有13个失球。而托米奇所执教的八喜队是在中超顶级豪门北京国安同城阴影下生存。GOAL.com对托米奇进行了深入的独家采访,了解到了这位克罗地亚籍教练对于北京八喜队的一些独特想法。

  记者:你的执教生涯是从克罗地亚甲级球队斯本尼克俱乐部开始的,是什么原因进入教练组的呢?

  托米奇: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那时候我只有29岁,但是我必须考虑我要做什么。退役之后,我花了三年时间完成旅游管理学位,同时完成了足球教练课程。我发现我真的太想念足球了,随后我得到了教练执照,后来有机会进入到了职业队,成为克罗地亚最年轻的教练。从那之后,我又有了机会来到巴西,并成为在中国最年轻的外教,这让我真的非常的开心。

  记者:你执教八喜的时候是球队最低落的时候,是什么让你加入八喜队的?

  托米奇:2012年12月,我来到北京与八喜老总进行了面谈,他给我提供了一份三年的合同,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他真的非常的热情,并且有着长远的大的规划。我作为足球运动员在海外生活了10年,而在家呆了7年后我并没有想太多关于再次漂泊的事情。但我真的想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充满了力量,我想成为一名成功的加练。

  记者:回顾你的职业生涯,你在雅典AEK、雷吉纳、维琴察以及萨尔茨堡等等诸多不同联赛的经历,是否给你的执教生涯有帮助呢?

  托米奇:是的,我一直很幸运。在这些地方都有著名的教练,从他们那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帮助我了解到教练工作以及如何对待这份工作。

  记者:去年你签约了瑞恩格里菲斯马金瓦以及其他的一些中国队员,执教第一个赛季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你是否满意呢?

  托米奇:第七名是八喜最好的成绩,当然我们在后半赛季表现并不好,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

  记者:这个赛季成绩更好,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

  托米奇:今年球队目标是进入前六,当然如果可以获得前两名升入中超那就更好了。我们现在已经接近联赛顶端,如果我们有机会冲超的话,一定会努力的。

  记者:在队中外援是非常重要的,你是否认为他们改变了中国足球呢?作为一名外籍教练。

  托米奇:在中国,球迷们很注重结果。但你只有三名外援。如果一个踢得不好,你没有时间等待他,你必须寻找其他选择。外援在中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此他们必须发挥出色,才能让联赛变得不同。

  记者:你认为外援在中国成功的因素是什么呢?比如在天津泰达和北京八喜都效力过的戈杨?

  托米奇:他是成功的因为他的性格。一个球员投入他最好的面貌在每场比赛中然后和其他中国球员交流沟通流畅,这个过程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很幸运,今年这些方面都很好,我们是一个战斗的集体,外援和国内球员组合很强大。

  记者:关于这一点,一个好的门将也非常重要,就像球队签了原杭州门将姜波?

  托米奇:是的,他是上天馈赠给我们的一个很大的礼物。赛季准备期我不知道他是怎样的球员,因为我没有看到之前在杭州的比赛情况,但我很快发现,他是我们联赛乃至中国最好的门将。

  记者:你认为哪些中国球员这个赛季最突出呢?

  托米奇:路姜,王存、崔威和上赛季的门将董雷都是队中的老队员,让你用外援和其他年轻队员跟他们一起混合搭配的时候,我们就有了很好的一个整体,战斗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今年有6-7次都是我们0-1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了,所以大家团结一心都想取得好成绩。我们虽然国籍不同想法可能也不同,但是我们在一个集体奋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群体。

  记者:八喜队的青训如何?

  托米奇:老板有长远和伟大的想法,我们也跟一些欧洲俱乐部合作,但是这不仅是八喜乃至整个中国都存在问题,我几乎看不到踢球的孩子们。我认为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踢球了。北京这么一个大城市,孩子们选择他们肯定不会踢球的但是在我的家乡城市虽然人数少,但踢球的孩子很多都想踢。

  记者:青训发展最缺的是什么呢?

  托米奇:完整的市场体系,让更多的孩子走到足球场,免费的让孩子进入足球学校,多进行一些足球活动,比如签名会之类的,让孩子与足球明星们多接触。

  记者:现在球队还没有自己的球衣专卖店?这是否也是一个大问题?

  托米奇:球迷商场?是的,我们是一支新的球队,我们的老板有很大的热情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步一步来,去建立一个更加完美更健全的俱乐部。

  记者:这个赛季八喜保持19轮不败,大家都很难以置信,是什么让你们持续保持赛季不败的呢?

  托米奇:在我的生个职业生涯里面,这真是不可思议的就像做梦一样。在一个赛季保持19场不败是非常的难的,只有像恒大、国安这些强队或者是去年在中甲的河南建业队才有过。

  记者:所以你是比里皮和埃里克森更好?

  托米奇:(笑了)我们所赢的比赛是我们在去年输掉的,失败给了我们更多经验。不过重要的是,确实现在还有很多优秀的俱乐部在中甲,如果是广州恒大保持不败,很正常,但是八喜这样的表现,就感觉非常的特别。(女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87266.shtml report 3811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八喜主教练托米奇接受了专业足球网站GOAL.com的专访,他被媒体赞为比里皮和埃里克森执教更好,为什么呢?因为他带领的中甲北京八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