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纪妍妍13分3人上双 女篮大胜斯洛文尼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2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在成都温江区体育馆正式打响,中国队迎战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中国女篮最终79-55轻取对手,取得本站热身赛的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23日晚中国女篮将迎战新西兰女篮。

  这是中国女篮在本月初结束了中希女篮对抗赛之后的又一个系列热身赛,为9月底开始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做准备,此次赛事中国队的另外两个对手是新西兰队与美国职业联队。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露雯、高颂、程凤、黄红玭和杨力维组成的首发阵容,替补席上则有陈晓佳、李梦、邵婷、纪妍妍、孙梦然、张丽婷、黄靖和张家赫。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虽然通过跳球获得球权,但两队开场后都有点慢热,前1分35秒虽然你来我往,但谁都没能得分,直到第一节还剩8分25秒时,程凤才通过罚篮拿到全场第1分。此后两队比分胶着上升,黄红玭通过快攻上篮得分,杨力维后场长传直接找到篮下的露雯,比分变为5-4。露雯作为新女篮的队长,表现依然抢眼,她先是自己在中路顶着防守队员的封盖中投命中,然后又在两次后场断球后,第一个突入篮下得分,比分被拉到到15-8,斯洛文尼亚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攻势不减,孙梦然、高颂、纪妍妍连续得分,还剩54秒时邵婷投中三分,还剩24秒时纪妍妍两罚全中,第一节比分被锁定在28-10,中国队单节领先18分之多。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用张家赫换下高颂,此后程凤和黄红玭连续得分,但是斯洛文尼亚队加强了三分投射,开始迅速追分。第二节开始2分10秒时,程凤在三秒区正面打出漂亮的转身跳投,33-15,但对手马上回敬了一个篮下强打,33-17,中国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叫了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没有太好的起色,马赫连续换上张丽婷、黄靖,换下黄红玭和程凤,但是依然被对手打出6-0的小高潮,比分到了33-21。第二节还剩5分17秒时,中国队用李梦换下黄靖,李梦上场之后,在组织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突破,很快,她在底线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34-21。此后陈晓佳中线断球,快攻上篮,造成对手犯规,2+1,还迫使斯洛文尼亚队暂停,然而紧接着,斯洛文尼亚队的4号就回敬了一个2+1,只不过她没能罚中,比分变为37-23。在这一节的最后两分钟,年轻的内线张丽婷和高颂接连中投命中,随后张丽婷两罚全中,半场结束,比分43-29。

  半场过后,中国队三分球7投1中,对手3投1中,罚球命中率76.9%-66.6%,篮板12-13,助攻3-1,失误4-10。

  第三节,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回到了开场的首发,露雯、高颂、杨力维、黄红玭、程凤再次披挂上阵。露雯两罚中一、高颂快攻上篮之后,比分变为44-32,但是此后中国队连续进攻不中,孙梦然的篮下强攻、高颂的三分球都没有得手,虽然杨力维上演了一次精彩的后场断球、一条龙快攻上篮,但依然在第三节还剩6分11秒时被对手追到48-38,分差10分。好在在这之后,中国队开始发威,程凤投中三分、纪妍妍中投命中,比分变为53-38。这中间还出过一个插曲,斯洛文尼亚队队员在进攻时过于紧张,将球直接传给了替补席上坐着的队友,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发笑。第三节还剩2分43秒,斯洛文尼亚队13号防守时搂抱对手,被判技术犯规,中国队两罚一掷,可惜邵婷的两次罚球只命中1个,54-38,此后邵婷将功补过,中线断球后上篮,56-38,中国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前的最后1秒,黄红玭送上大火锅,直接抽掉了对手的中投。61-41,中国队领先20分结束了第三节。

  比赛最后一节,中国队可以打得比较放松了。还剩7分43秒时,黄红玭两次罚篮不中,但中国队抢得前场篮板,高颂篮下强攻得手,67-43。1分钟后,陈晓佳再次命中三分,70-49,迫使斯洛文尼亚队单节第二次叫了暂停。此时中国队也陆续派上替补队员,黄靖、张家赫、张丽婷上场。还剩3分40秒时,黄靖投中三分,73-50。还剩2分39秒,张丽婷在篮下送出盖帽,可惜同个瞬间推人犯规。2分26秒,孙梦然两罚一中,75-53。1分44秒,中国队发动快攻,张丽婷快速突入篮下上篮,77-53。1分22秒,中国队再次快攻,李梦助攻张家赫上篮,79-53。此后斯洛文尼亚队一次篮下强攻得手,全场比分最终被定格在79-55,中国女篮取得了本届四国赛的开门红,23日晚她们将对阵新西兰队。

  中国女篮首发:露雯、高颂、程凤、黄红玭、杨力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214.shtml report 3105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2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在成都温江区体育馆正式打响,中国队迎战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