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不够稳定起伏太大 特别是一传和防守环节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女排22日在东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0:3负于日本队,遭遇两连败。

  这是中国队在今年大奖赛的舞台上第二次输给日本队。凭借这场25:21、25:17和25:21的胜利,日本队把在大奖赛上和中国队的总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20负。

  队长曾春蕾为中国队拿到16分,杨珺菁和刘晓彤分别得到9分和7分。木村纱织和长冈望悠各为日本队取下16分。

  此战之后,日本队3战全胜积9分,在积分榜上领跑,极有可能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奖牌。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队目前1胜2负,23日中午将迎战土耳其队。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再次调整首发阵容,王娜担任二传,副攻为杨珺菁、杨舟,主攻是刘晓彤、李静,单丹娜打自由人。

  开局阶段,中国队还可以咬住比分。但是,8:7领先的日本队打出6:1的小高潮。在这期间,郎平用沈静思替下王娜。

  此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打好一攻的同时开始组织反击,也慢慢找到拦防的节奏,一度把比分追到18:20。关键时刻,长冈望悠连续进攻得手,终止了中国队的反扑势头,日本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一开始一传不稳,很快以0:4落后,郎平用技术更细腻的主攻汪慧敏换下李静。稳住阵脚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11。然而,此后中国队一传质量下降,进攻成功率降低,日本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并趁势再下一城。

  第三局郎平再度变阵,让替补接应杨芳旭登场,把曾春蕾放到主攻的位置上。这套阵容跟对方周旋到12平,随后日本队利用中国队一传失控的机会将比分扩大为18:13。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并未放弃,而是顽强地追到了21:24,逼迫日本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长冈望悠的扣球打手出界,终结了比赛。

  郎平赛后表示,中国队还是自己不够稳定,起伏非常大,特别是一传和防守环节。由于攻击力不够平均,在第三局被迫用两名接应来打。她说,中国队的后排防守和一传需要提高。

  在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3:0轻取比利时队,俄罗斯队3:2险胜土耳其队。在积分榜上,日本队、巴西队、俄罗斯队位居前三位,中国队暂列第五。(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236.shtml report 1781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女排22日在东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0:3负于日本队,遭遇两连败。这是中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