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及姑娘赤脚跑1500米成独特风景:光脚跑更快乐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题:快乐的“大脚”

  新华社记者朱翃 郑昕 叶超

  砰!青奥会女子1500米预赛第一组的发令枪响了,一名来自埃及的姑娘法蒂玛•沙尔努比迅速成为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是她在第一个弯道过后就被大部队甩开,更是因为,她根本没有穿鞋子!

  田径场上并不乏赤脚参赛的优秀选手,例如罗马和东京两届奥运马拉松冠军、“赤脚大仙” 阿贝贝•比基拉。只是这次,包着头巾、穿着长衣长裤的沙尔努比,显然还没有阿贝贝那样的“仙气”。一圈过后,她就被领跑的德国选手拉开近200米的差距,在她身后,也只剩下一名巴勒斯坦选手。

  但是,在最后的400米,“大脚”发力了!甩开了大步子的她,头巾向彩带一样飘起来,不过,由于此前“欠账”太多,他还是没能超越哪怕一名对手,只能以倒数第二的名次完赛。毕竟她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同组10位选手的最后一名。

  后程的发力没能让他获得1500米决赛的资格。赛后,有些失落的沙尔努比收拾好心情,走到了记者面前,喘着粗气、抬起了自己的脚:由于长期光着脚跑步,她的大脚板黑得发亮,脚后跟处也布满了茧子。

  当被问及为何赤脚参加比赛时,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我平常训练的时候都不穿鞋子,跑得也还不错,所以索性今后比赛都不穿了。”在她眼里,赤脚跑步感觉更亲近自然,更能享受奔跑的感觉。“脚踩到地面,感觉特别真实。我觉得光脚跑步让我更快乐,所以享受这次的比赛吧。”

  不过,对于取得的成绩,沙尔努比显然并不满意。“我身体感觉还好,但是跑了小组倒数第二不太开心,本来是预计自己能闯进决赛的。”她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在本次比赛中一直光脚参赛,不料短短的4分多钟,就是成了她在青奥跑道上的全部表演。

  尽管这位“快乐奔跑”的16岁女孩无缘决赛,但现场观众还是送去了热情鼓励的掌声,这让沙尔努比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中国的观众们这么热情,平常训练时没什么观众的,这反倒令我有点不适应和紧张。不过还是谢谢观众,谢谢这次比赛。”她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322.shtml report 1156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题:快乐的“大脚”新华社记者朱翃郑昕叶超砰!青奥会女子1500米预赛第一组的发令枪响了,一名来自埃及的姑娘法蒂玛•沙尔努比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