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男排亚洲杯 > 2014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洲杯-质疑争议判罚染黄 国青2-3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第4届男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鞠根寅挂帅的国青男排在四分之一决赛多次遭遇到争议性判罚,最终鏖战五局2-3(20-25、22-25、32-30、25-21、13-15)惜败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无缘四强。

  平均年龄只有18.7周岁的国青男排,在1/4决赛挑战东道主哈萨克斯坦继续安排主攻11号夏润涛(河北)和8号朱志远(浙江)、副攻1号张哲嘉(上海)和9号李渊博(河南)、接应5号唐川航(八一)、二传队长10号于垚辰(江苏)、自由人3号支家澄(上海)首发登场。

  早前,国青男排在B组相继是以3-0零封澳大利亚、0-3被伊朗横扫、3-2翻盘泰国,凭借2胜1负积5分位居次席出线;反观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平均年龄高达27.9周岁,则是在A组依次以0-3被印度和韩国所零封,好在最终以3-0闯关日本,依靠1胜2负积3分排名第3晋级。

  第一局,国青张哲嘉近体块、李渊博拦网以6-5抢占先机,随即由于夏润涛防守失误被反超至7-8。当唐川航强攻出界到8-10时由余光辉登场,国青李渊博被拦拉开至11-14,并且通过朱志远跳发下网落后暂停到12-16。相持阶段,国青余光辉和于垚辰移动相撞丢分至17-19,在鞠根寅暂停后朱志远平拉开命中,不过于垚辰遭打手、被哈萨克冲进下球以20-25失利。

  第二局,国青张哲嘉拦网、余光辉命中由2-5连追2分,并且得益于朱志远跳发得分和破攻反超至7-6。中局阶段,比分由8-7被哈萨克逆转至9-11,国青余光辉借打手和轻吊到11-13,但是李渊博遭双人拦截至13-16。关键分由余光辉强攻被拦到16-19时,国青主帅鞠根寅请求暂停,随即朱志远冲进、徐桢森发球追分到22-23,而后却被探头以22-25落后局分至0-2。

  第三局,国青张哲嘉快攻、朱志远命中领先到6-3,但一攻受阻而被逆转至7-8。稍后,国青朱志远出界落后至9-12被杜海翔换下,而余光辉后攻被拦截以13-16落后暂停。战至14-18由张哲嘉拦网连追2分,国青余光辉强攻借打手、与李渊博拦网迫近到19-20,并且通过张哲嘉和余光辉封堵反超至25-24,30-30平由夏润涛打手出界、张哲嘉拦网以32-30扳回一局。

  第四局,国青朱志远平拉开、夏润涛轻吊相持到5-5,随即利用哈萨克失误不断以8-7领先暂停。在余光辉冲进、李渊博拦网扩大分差至12-8后,国青男排虽然连续卡轮好在夏润涛轻吊巩固优势到16-14。又是夏润涛跳发直接得分、破攻由张哲嘉探头球拉开差距至19-15,哈萨克更是连续开炮崩溃到16-22,国青朱志远反击、对手失误送分以25-21扳平局分至2-2。

  第五局,国青于垚辰和余光辉让球、张哲嘉扣球出界至1-3,由于质疑争议判罚而吃到黄牌,好在朱志远跳发,、于垚辰拦网反超到6-5。在于垚辰二次球以8-6领先交换场地后,国青余光辉和夏润涛相继遭封堵被逆转至9-12,虽然朱志远拦网迫近至13-14,但是关键球失守以13-15遗憾惜败。

  另外三场的1/4决赛,韩国激战四局以3-1(26-28、26-24、25-19、25-19)翻盘澳大利亚,伊朗直落三局以3-0(25-20、25-14、25-18)轻取日本,印度同样是以3-0(25-19、25-23、26-24)零封泰国。

  这样,韩国、伊朗和印度携手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晋级四强,8月23日的半决赛对阵形势是韩国VS哈萨克斯坦、伊朗VS印度,第5-8名交叉赛是中国VS澳大利亚、日本VS泰国。(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5917.shtml report 1885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第4届男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鞠根寅挂帅的国青男排在四分之一决赛多次遭遇到争议性判罚,最终鏖战五局2-3(20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